好文分享 / Article

92期.淨化、清理、釋放

作者:古師姐

列印

在上修道院的課之前,鄭老師都會帶大家作內觀和省思的心靈洗滌,幫助大家先把一身的塵勞痛苦淨化清理並釋放!在聆聽的過程中,我總是情不自禁的哭得唏哩嘩啦,但是心靈上却有著無比的喜悅與平靜!

上課中,蔡老師提到在修行路上的障礙,當下我才明白,原來世間的一切都是考驗與磨難,例如:在練功場,教練及師兄姐相互之間,都會碰到許多不如意的事情,原來是大家都各自帶著成見且沒把話講清楚、說明白,而造成雙方誤會,言語有如刀刃般,傷人於無形,讓我們彼此相處都很不舒服、也很難過!因此,我省思我必需修正自己的說話速度與音量;另外我在想,是不是我的呼吸無形中也變快了?這些都是要慢慢調整回來!

近期碰到許多人、事、物上的不如意,是否這是老天刻意安排給我的障礙或考驗?在幾個月前曾經有想辭退教練的念頭,這兩天上課後,方知「修道」是條多麼艱難的路程,但我知道不能退縮!或許這就是我的考驗,我必須要勇敢的面對它並繼續服務不氣餒,同時學習善待所有的人!

課程結束後,我和先生自願留下來做志工,第二天我被分派的工作是擦拭飲水機,看到灰塵、水漬佈滿了整台飲水機,我認真的將整台擦拭、清理乾淨,接著,再將其餘的飲水機也都擦得亮晶晶,工作完成後却不覺得辛苦,心裡感受到的是無比的輕鬆與喜樂!我的先生被分派在園區農場工作,雖然做得滿身大汗、全身污泥,他也說做得非常開心!

透過服務付出,全身從頭到腳、裡裡外外…身心靈得到充分的洗滌、淨化與釋放,感覺我們的心好像更有力量了!我們都期盼以後有機會能常常回來希望園區服務。非常感謝兩位老師的教誨與護持希望園區,讓我們擁有這麼棒的家,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服務。
 

下一篇:92期.破無明 修正法 得正見 自度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