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90期.偉大的長者-張盈泉董事長

作者:返老還童月刊編輯部

列印
返老還童關懷聯誼會張盈泉會長照片

返老還童最溫柔的後盾

返老還童關懷聯誼會張盈泉會長望之儼然、即之也溫,是個睿智、內斂的企業家,雖年近九旬依然精神矍鑠。年輕時自大稻埕白手起家,因勤勉、堅持、積極創新、又具高瞻遠矚眼光,不斷精進提升核心價值:忠於本心、誠信為懷、勇於突破、行則思義、博文約禮、克己律人、仁愛為本。一甲子以來始終如一的職人精神、精工之道,簡直無懈可擊,令人讚佩不已,這也使張會長經營的企業高居台灣汽車橡膠零件龍頭地位。

多年來張會長接觸過相當多公益團體,其中扶輪社守時、重公益的精神,給了他事業經營及從事公益很大的啟發。十餘年前因緣際會,經扶輪社社友推薦,張會長與夫人碧雲師姐加入『返老還童氣功』行列。持續多年的練功,使張會長例行體檢報告中的紅字逐漸減少,體況越來越好,更加強了努力練功的信念。

當返老還童氣功協會為落實幫助癌友恢復身、心、靈健康而籌建『希望園區文教中心』時,張會長感念蔡良安老師心心念念為癌友的悲天憫人胸懷,及返老還童一千多位幹部、教練與眾多師兄姐們發心、無私的付出,而慨然捐贈了文教中心二樓聯誼廳及三間房間,以實際行動支持、肯定返老還童的志業,如此樂善好施、積善成德的精神,令人肅然起敬。
 

下一篇:90期.幕後人物誌 - 高忠慶 副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