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90期.幕後人物誌 - 張振德 教練

作者:返老還童氣功協會╱張振德 教練

列印
返老還童張振德 設計顧問照片

致敬!希望園區文教中心幕後的英雄們

張振德 設計顧問
返老還童氣功協會╱教練
泰然空間規劃設計公司╱副總經理


「自然靜好」是我們的初心與發想。

三年間,鄭老師、鼎文師兄和我持續的討論設計,先於善種子(高雄教室規劃)後在文教中心工地,揮汗之間完成了工作。整體設計概念圍繞著健康、環保、舒適、節約及好維護等重要原則。

多功能活動中心的天地材質選取具有本土特色的木絲纖維板、觀音石、尺二磚、原木板,加上施作上的分割拼接,界定了空間同時也賦予特色。特別要提一下浴廁空間,因有男女之別,每個空間皆有低調獨特的設計與磁磚配色,會令人想去逛一逛喔!

我們努力在住宿房間與家之間劃上等號,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從小玄關、更衣、置物到小吧檯泡一杯茶,皆有鄭老師細心周到的設想,更及於一個五星級的浴廁空間,可以洗臉、手、潔淨全身,放鬆自我。

四斗櫃與小書桌的牆面是房間的主牆,對應的是原木床及鼎文師兄精心設計的床頭櫃,於夜深人靜時各自享有私密性,舒服地進入夢鄉。

明亮的窗前蔡老師開宗明義要求一個可靜坐休憩的平台,為了造福更多的癌友,縮小房間坪數增加房間數量,延伸的平台引進了光線加大了空間感,更強化了家的感覺。 住宿樓群圍繞著中庭花園,水到渠成的運用返老還童氣功之內經圖原則造景,兩位老師與黃顧問帶領著從北到南的師兄姐們,接力完成希望園區文教中心大業。

下一篇:90期.幕後人物誌 - 蔡鼎文 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