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找回自己

作者:黃師兄

列印

累世的修行,就是為了找回真我。

修行,修的是自己的那一顆心。


工作環境就是修煉場,不管從事的是哪行哪業,盡心盡力地做好每一項工作。不用擔心遇到阻礙,它可以助我歷練心性、增長智慧。婚姻也是條漫長的修行路。沿路會經過不同的風景,更會有不同的想法與爭執,這時候溝通就成了維繫感情最重要的關鍵。

三天覺醒課程,老師讓我們每個人各自抒發出深藏的心事,剝開層層包裝、防衛、外衣、城牆,讓每位師兄姐重新看到沒有這些屏蔽的自我,…真正的我。經過三天的課,我的心已然蛻變,更能敞開心胸。洗滌過的心靈純淨輕鬆,哈!讓我更加自在。

去年太太因為癌症過世,在陪她抗癌的10年間,陸續接觸到宗教及返老還童功法。我平日都有打坐習慣,有時眼前會浮現一些景象,但我都存著懷疑態度,不確認那是甚麼。直到覺醒課程我終於知道有神佛,不再懷疑。在鄭老師課程活動中,讓我平心靜氣、讓我專注在覺知的中心點,在那裡我可以感受到自己與萬事萬物的連結感。

以前的我總是在追尋,覺得自己必須去做去爭取,去完成些甚麼事。但,追尋源自於恐懼,是因為內心害怕,不能擁有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回首前塵,一輩子苦苦追尋,曾經的風光到失敗破產、從一蹶不振到重新刻苦出發,…不想面對的現在已然輕輕揭過,成為我此生修行的養分。

現在我不再追求任何事情,不強求而讓事情自然發生。無私地愛自己以及無懼地做自己。出生在這世上的目的,就是要對自己與生命充滿信心就好了。
 

 

下一篇:正知、正念、正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