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千人大團練暨十年有成感恩護持典禮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返老還童組織是由蔡良安老師創立。十二年前,電視播出一碗麵的故事,因感同身受於家人生病,全家即陷入困境的極度痛楚,遂燃起蔡老師滿懷慈悲心,發願推廣返老還童修煉功法,藉以造福廣大的社會大眾。
 
  於是蔡老師在高雄澄清湖畔成立了第一個練功場,在當時只有極為少數的學員參與,迄今返老還童氣功已推廣至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澳洲、加拿大,海內外總計有800多個練功場成立。
 
  在台灣地區,返老還童練功場遍及都會地區、偏遠鄉鎮及離島的金馬澎湖,今國內第600個練功場業已成立並在4月13日授旗。這代表著返老還童氣功已落實到社區獲得廣大民眾肯定,左鄰右舍互相招呼一起練功,目前全球每天約有二萬多人清晨五點半同時在各地練功場修煉返老還童功法,為追求健康而努力,並享受練功帶來身心靈的提昇及歡愉,第 600個練功場之授旗,更顯非凡之意義。
 
  4月13日當天一大清早,來自全台各地近1,800位師兄姐齊聚板橋高中,除工作的人員外,約1700人在操場一字排開,場面浩大、氣勢如虹。先以動氣功暖身標準十二式為這一場盛大慶典揭開序幕;收功結束後,簡單、隆重的授旗儀式旋即展開,陳漢清主席正式將「返老還童」旗幟授予三義關聖帝廟第600個練功場,見證這光榮的一刻,大家與有榮焉。
 
  授旗儀式結束後,另一重頭戲『十年有成、感恩護持』典禮,緊接著於大禮堂內隆重登場。開場的雲林麥寮太鼓隊以震撼的節奏帶動全場歡欣鼓舞,多位立委、新北市議員及新北市教育局長、社會局長親臨會場,送上祝福、慶賀之意,並肯定返老還童氣功十餘年來對人類健康的助益,願意配合推廣。蔡良安老師與鄭明瑛老師伉儷亦難能可貴地撥冗參與盛會。蔡老師於會中感謝教練們無私奉獻,並期勉大家讓善心從台灣出發,發揚至全世界!
 
  典禮中特別向護持聯誼會各副會長、紫光天使們(癌友教練)、九十歲以上年長練功者,以及練功十年、九年、八年以上資深師兄姐們,表達尊敬感佩之意,並贈予感謝禮品。最後大家在『返老還童渡眾生』會歌合唱聲中,為典禮畫下美麗的句點!
 
【附記】
此次第600個練功場之授旗典禮,主辦單位同時安排了1000人的大團練,渠料因師兄姐熱情參與,參加人數竟爆增至1752人,因此板橋高中操場幾乎快容納不下1700多位師兄姐的團練;亦因團練陣容浩大,當天引來多家電子媒體,如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台灣日報、今日新聞等爭相報導,讚譽有加,為返老還童氣功台灣地區第600個練功場授旗/千人大團練暨十年有成感恩護持典禮寫下榮耀的一頁。
 
下一篇:山野渡假練功趣 - 歡喜來逗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