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返老還童進駐澎湖縣

作者:馬公國小練功場 魯惠良

列印
馬公國小練功場授旗照片

大半年前,不知道,也沒聽說過有「返老還童養身功法」。
澎湖縣地處海峽中,對外交通,不若台灣各地的方便、快捷;資訊的取得,不如本島的容易;返老還童功法在台推行已七年,獨缺澎湖。
去年10月間,接到廖主席的電話,正納悶不認識,怎會連絡?經主席說明,始知是透過扶輪3470地區前總監黃慶淵先生(佳里扶輪社)介紹。
經主席解說,得知由蔡良安老師精心研究與長期修煉,創辦了能改善體質,促進身心靈健康的返老還童養身功法;台灣各地已成立了五百餘處練功場,練功的師兄姐每天清晨勤練功法,各個身體健康,氣色紅潤,澎湖地區還未接觸到這套功法,希望能在澎湖推展。
主席本擬專程來澎,期能早日成立練功場,正好本人去(104年)11月中旬,須赴台北參加台灣家事調解教育學會會議,與主席相約台北會面。15日傍晚,主席風塵僕僕從台南演講趕回台北,在該協會議室初次見面,當眾宣講,讓在場的人首次聽聞返老還童養身功法。
主席於次(12)月19日,前來澎湖,在澎湖科技大學海洋會議廳舉辦一場大型演講會,印象深刻的是,協會創建免費希望園區癌症療養中心,幫助癌友抗癌,獲致身心靈健康,減輕醫療經費支出的使命,令人激賞!
翌日(20日)清晨5時30分,由廖主席偕詹佳寧教練、台北東一區總監王永成、彭芳菲教練、林銀教練、何素欽師姐、陳執行長漢清、林春蘭、林淑萍教練、鄭德吉師兄帶領下,正式開啟馬公練功的序幕。
  21日起,至本(105)年元月15日止,25天裏,先後由原台南南瀛二區(現改稱台南南瀛北區)沈總監義男(現為督導),偕同包助理總監松諺(現任總監)、林秀雲師姐、包文程等師兄姐教功;之後,輪流由黃木山、黃清輝、林武龍、林志宏等教練及鄒美綢師姐等人,專程自台南白河前來教功。
教練、師兄姐來回台澎的交通、住宿、餐飲,全部自理,對於師兄姐們認真的精神及真心、無私的付出,令馬功練功場的師兄姐們感動及讚佩!
練功場的選定,廖主席於透早及晚間,親自走訪勘察四周的幾所學校,最後選定有百年歷史,位置適中,環境優雅的馬公國小,作為練功場。
由於缺乏駐場教練,教練群輪番前來馬公場教功,前後共25天;之後,由馬公練功場的師兄姐自行帶功,口訣不順、不熟,動作欠標準,身型難到位,補救之道,鼓勵師兄姐們踴躍參加氣功基礎班,二個月間,已有十位參與;並有4位(林小玲、陳惠美師姐、葉永和師兄及本人)參加教練班,經由蔡、鄭二位老師的教導指正,多位總監、教練,以及梁翠英副助、林淑梅督導的匡正調教,獲益良多進步不少。
澎湖地區冬季東北季風強勁,平時較少下雨,這段期間天氣反常,經常下起大雨,寒風加上濕冷,卻不減師兄姐按時到場練功的精神及興緻,除了春節及寒流過境時,到場練功的師兄姐較少外,通常都有15位以上到場練功,奠定了本練功場良好的基礎。
持續不到3個月的練功,每位師兄姐的氣色轉潤、精神抖擻;癌友師兄經過癌友氣功班調教,身體較前健康,紅潤光澤的臉頰更顯朝氣。
本人練功1個月後,困擾多時的嚴重右腳掌香港腳,不藥而癒;2個月後,臉上、額頭及手臂上的斑點,消除及淡化泰半;第3個月後,雪白的眉毛及頭髮,轉成棕黑色,每天對鏡自照,真的返老還童了!對我這位明年就70歲的老人而言,真是莫大的鼓舞,感謝返老還童的恩賜!
3月27日6點,在主席夫人、廖進東督導,沈總監偕包助理總監、包班長、黃教練,以及40餘位師兄姐的見證下,由主席親自授旗,馬公練功場正式加入返老還童養身功法的行列;並由眾師兄姐們陪同下,一起團練,場面壯觀,澎湖首見。
澎湖地區醫療資源比較缺乏,重病者需赴台就醫,往返台澎間的交通、食宿費用不斐,病患及家屬在經濟及身心的負擔甚重;且此地罹患肝病、腫瘤者比率偏高。
由馬公扶輪社輔導成立的「澎湖縣菊島關懷協會」,以自備的超音波,配合醫師的醫術,巡迴各鄉市村里,15年來,篩檢出乳癌患者不下3百餘人,可見澎湖地區的醫療資源不足,以及患病比例偏高!
展望未來,返老還童養身功法免費、簡單、易學、有效,馬公練功場既已成立,練功場的師兄姐除了自我勤練功法外,更要積極的在五鄉(湖西、白沙、西嶼、望安及七美)、一市(馬公)各處,陸續成立多處練功地點。
先由少數的練功者開始,逐步推展,期使更多的鄉親能夠就近修煉功法,恢復身心靈健康,遠離病痛,節省醫療費用的支出與浪費。

 

下一篇:練身又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