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醫療新知

2023-12-13作者:隆長庚泌尿科主治醫師 林承家

結石手術新利器 - 軟式輸尿管鏡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新的科技讓手術更有效率更為安全,但也同樣帶來不一樣的可能併發症,本文將簡介逆行性腎臟內手術,也稱軟式輸尿管鏡手術。

閱讀更多

2023-06-08作者:林口長庚胸腔外科主治醫師 陳維勳

微創腫瘤手術到無痕腫瘤

肺癌的傳統治療有手術切除、電療、化療等。隨著科學研究的進步與發展,目前有更多的輔助治療。此篇介紹手術的替代療法-消融治療。

閱讀更多

2023-02-13作者:基隆長庚中醫針炙科主治醫師 張子瑜

正念減壓在焦慮、疼痛及中醫學方面的應用

秦阿姨是位乳癌患者,先後曾接受化療和放射線治療,後來因腫瘤轉移到腰椎壓迫神經導致身體疼痛...

閱讀更多

2022-12-05作者:林口長庚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 周禹謀

掛急診您該知道的事

「我掛的是急診耶,為什麼還要等那麼久?」、「醫師跟護理師都只是在查看電腦,為什麼不趕快看我?」

閱讀更多

2022-10-12作者:林口長庚胸腔科系主任 林恕民

新冠後(長新冠)症候群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是由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所引起,在全球造成前所未有的嚴重疫情,截至目前,已在全球造成數億以上人次的感染,超過500萬人的死亡。

閱讀更多

總筆數 : 45(每頁最多顯示5筆)      頁次 : 1 / 9       上一頁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