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朝陽再現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圖/翁麗芳教練照片

南瀛區大同國小練功場教練 翁麗芳專訪

清晨五點,一行人,五輛車浩浩蕩蕩的從遠東科大移師到善化大同國小;心情似是赴場盛會,師兄姐們喜樂之情溢於言表。內心之澎湃源於遠東科大練功場的女兒—翁麗芳師姐發心回鄉開場服務鄉親。晨曦映照中,05:30 的大同國小操場上,"制心一處…,哈氣…"聲中,迎接朝陽,迎接新場的誕生。
那是去年的農曆年,凜冽的清晨,昏暗的天色中,遙見一位包覆著頭巾,身材纖細的新學員,在全興助理總監介紹下,得知乃是其遠從善化而來的親家母—翁麗芳師姐。剛經過化療、電療的她,臉色顯見蒼白,而陌生的環境,似乎讓她有些微的羞怯與不安…經過數日,利用靜氣功暖身時的話家常,慢慢地融入彼此話]題中,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原來…,原來的她是熱情的、是健談的、是貼心的…在逐漸引導下,也就慢慢地敞開心房。校園的一隅,假日早餐店裡,時常佇留著我們的笑語和闊談,從最先的瞭解功法,再到談論人生哲理,對曾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麗芳而言,生命之無常,讓她對身心靈領域的提升,有著極大的渴望。坦承的內心交會中,讓她娓娓道來:「自從加入返老還童後,幸運之神就開始眷顧著我,感謝在極短的數天內,即有感多年的婦病、耳疾的改善;感動教練、師兄姐天天用心的帶功,感恩大家對我的關愛、疼惜,早上開車過來練功,是我每天快樂指數最高的時候;以前眼睛未睜開時,就覺得死神已立於一旁,深感驚恐萬分,而現在不僅能坦然面對死亡,不再恐懼,重生的我也一定會照顧好自己的心。」
"心裡有個很深的感觸,未進返老還童協會之前,我是一顆種子,協會是陽光,助理總監像一陣風,把我吹進遠東科大,而妳就是水,在妳細心的灌溉下,讓我茁壯發芽;很感謝這段時間能在妳的身邊學習功法,讓我安心自在,感恩!"在接觸功法半年後,有一天麗芳發了如此真心的感言給我,令我感動萬分,因功法而日漸健康,因團隊氛圍感受到愛,因著這份感恩的心,更肯定自身的受惠,全來自於協會之使命,眾教練菩薩們的發心。於是她許下了願望—要完成所有的課程,邁向教練之途,奉獻自己所能,幫助眾生。
一年多來,協會、區分會各項大小活動皆看的到我們熱情的身影,耳濡目染下,更堅定她對協會的認同,對老師慈悲行善業之感佩;在上完癌友系列課程和教練養成所有課程後,我深知也就是她即將離開大家回鄉的時候了。14個月來,不管嚴冬,酷夏,天天開車往返善化、新市間,不曾間斷;因返老還童,讓我們彼此走進生命中,豐富,精采了彼此的生活,即使有再多的不捨,更不捨她天天往返奔波下,也就"放手"了。
蛻變後的重生,讓她體悟到生命存在之價值,新的思維,新的人生道路方向—愛自己,愛身邊的人,愛需要被照顧的人,自此,她快樂地行菩薩道。開場這天,遠東科大所有的家人們以實際行動支持,鼓勵這"出嫁的女兒"。願在不斷學習、成長中,這顆善種子逐日茁壯,在紫衣天使的行列中,共同朝協會的使命前進,讓絕望的人看到希望,如同她的人生:朝陽再現。



下一篇:一步一腳印 步步踏實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