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返老還童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一)

作者:蔡良安 老師

列印
希望園區照片集錦

一個完全為癌友設立的自然養生中心即將成立

這兩個月緊鑼密鼓的建設大內園區,經過大家的努力,園區所有的路樹都已順利種植。
台灣三月中旬是移植的適當時期,樹木這時期是在休眠期至生長期間。路樹移植時,必須在乾燥的天氣時進行,才能順利完成移植路樹工程的工作;路樹移植後,天氣非常炎熱,路樹受炎熱天氣影響,大量灌水還是不足,沒想到過了幾天就開始下起雨來,即時的雨讓樹木有更高存活率,感謝老天的恩典,讓園區樹木獲得充分的水分。
同時管理中心也即將完成,非常感謝所有一起努力建設園區的師兄師姐們。感謝譚仲武督導及黃瑞明教練不辭辛勞的協助看樹、選樹,付出相當大的心力。感謝陳登溪教練送園區一棵百年的刺桐樹,現在已經開始長出新葉,生命力非常旺盛,給大內園區帶來了新的生命。感謝謝惠米助理總監送園區一顆大型的茄冬樹,樹型優美,假以時日,枝葉繁茂可遮蔭乘涼。
為了讓溪水打上園區,抽水馬達也在黃進忠理事長及黃全興助理總監努力下,終於讓曾文溪水順利進入園區,黃理事長為此買四果,燒香謝天,非常感恩!
廖恆毅教練、陳全江總監及包松諺助理總監,也相繼投入協助有關管理中心的事宜。管理中心從貨櫃屋的規劃及設計,由北區癌友聯誼會張振德執行長及黃進忠理事長全心投入,有很多發心的志工們不畏懼炎熱的天氣來協助園區,當然,還有一位默默在太陽下辛勞勤奮耕種著農作物,與農作物為舞的王盈智教練。讓希望園區充滿著每個人的愛,讓善的種子在園區時時散發著喜悅與希望,真是非常感動。
百顆樹木,花了五天的時間種植完畢,與黃理事長坐在池邊的小山丘上,看到希望園區正積極的完成建設,這一切的景象盡收眼底,在未來可以造福很多需要的人。心有感的與理事長分享,我們何其榮幸,今生有機會參與此事,我們不為任何人做,這一切都是我們發出內心的善因緣,促使這樣的情事,我們以天的角色來看待這件事情,我們終於完成了這個使命的階段性任務,幾年後我們都不在人世間了,但園區的運作會繼續幫助無數病苦的人,而在這過程中出現一些困難及阻礙,都將會顯得為不足道,同時也是在考驗我們的心性及處理事情的智慧。
在園區旁邊的村莊,協會已經有400多坪的建地,預計再購買1,100多坪建地,共約1,500多坪,目前已經要完成所有買賣程序。非常感謝朱慶鐘師兄及林水勝督導的協助。
接下來,我們將會積極先完成設計整個1,500坪住宿中心及景觀,會依目前財務情形分期工程來進行,首先應該先完成100人的住宿,讓需要的癌友可以入住中心調養,讓整個協助癌友系統徹底的實踐,同時我們也會需要長住志工,因此,住宿中心也會規劃長住志工來服務協助。
無論是癌友或者是志工都需要一個很好的練功環境,園區目前有百坪大草坪,同時在鳳梨區會設計一個平台打坐光照,此地,清晨 點多初陽從遠山出來,可以眺望遠山雲海外,同時能欣賞曾文溪美景,這地方擁有非常大的生命能量,每次來到此地會讓人心曠神怡,是一個非常難得調養身心之寶地。
一個為癌友設立的自然養生中心即將成立,不僅為癌友找到更多希望,這個中心將會一直的傳承下去,是我們今生來此的使命。爾後,相信世界各國都會將陸續的成立這樣的中心,我們現在所付出,未來將會開花結果,生生不息。請各位師兄師姐盡全力協助中心的完成。

下一篇:返老還童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