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天然植物「類」胰島素–苦瓜胜肽

作者:洪明敏 藥師

列印
苦瓜胜肽的優點示意圖

糖尿病患在生活中,面臨許多困擾,要控制病情穩定,需注意:1.需按時控血糖;2.需按時吃藥、打針;3.需注意飲食內容。

但常常因為各種因素無法按時吃藥、打針,飲食方面也常因吃多或吃少,很難去做有效控制;除此之外,也常因沒有按時服藥,導致口服藥物劑量越吃越重,到最後藥物已無法控制血糖,而必須使用胰島素針劑來控制血糖,這種情況並不罕見。

需按時打針的病友,也常因為擔心使用針劑胰島素控制血糖,會使藥量越用越強,到最後會一輩子都離不開打針的後果,所以常常自行減量或不打,一下子血糖過高又補打過量,導致暈眩甚至於昏迷,這些都是很危險的。

血糖沒得到妥善的控制,糖尿病況會越來越嚴重,失明、截肢、腦中風、視網膜病變、心臟病、腎病變、下肢血管阻塞與神經病變等,因高血糖導致發炎而引起細胞突變並轉化成癌細胞,最後甚至死亡。

目前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研發團隊,耗時逾十年研究,證實由苦瓜取出、定序的胜肽物質,是天然的植物「類胰島素」,為全球唯一能專一性結合胰島素受體,活化胰島素受器加速吸收葡萄糖,開啟血糖通道,有效控制糖尿病發的重要靶點。功專利背書。專利技術榮獲2014年台灣經濟部發明創作獎。

體驗分享
台南府城曾師姐表示,自己有家族上的糖尿病史,所以從以前就很注意血糖的問題。先生和妹夫也都在服用糖尿病的藥物,所以平時在飲食方面非常注意。有次在課程中詢問洪藥師關於血糖方面的問題,洪藥師表示:目前最新的「苦瓜胜肽」可以有效地降低血糖,於是買了幾瓶苦瓜胜肽全家一起服用。兩個月後,發現糖化血色素有明顯的降低,所以就很有信心繼續的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