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人對了,事情也就自然順暢了

作者:馬來西亞 林征蒼 Alex Lim

列印
用手指澆灌發芽的植物照片

放諸在國家,企業,組織或團體都是真理。尤其在像返老還童這樣的一個志工團體,領導幹部的人品更是至關重要,因此選拔和升遷教練。選人的關鍵:首要注重人品。尤其是領導層,擁有"正念、利他"的人品(利他大於利已的心態,不只是單純的發心或善心),無我大於"自我"的品質。(因為人累世的基因所形成的心智模型,造成自我(我執)的本質)是返老還童未來能否永續發展(傳承五百年)的重要關鍵因素。我們都知道,把對的人擺在對的位置,辦起事來就事半功倍,如把不對的人擺在不對的位置,那就是災難,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返老還童』是一個讓我們共修學習,修身、修心、修靈的道場,如何在修身體健康的同時,如何能夠修持自己的心識,如何能夠降伏其心,進而轉識成智,開悟覺醒。因為唯有覺醒,才能自覺而覺他,才能放下自我,正念利他,無我、無私、無欲、無求。

證嚴法師說的好:『我們要學習包容,學習原諒,學習放下,但也必須明辨是非對錯,千萬不可是非黑白不分,這樣就會變成濫好人,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佛家云:『今生一照面,前世多少香火緣,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我們今世有緣相遇同修在返老還童,那是累世的因緣和合而成,共同學習探究無上甚深微妙法,共同見證無數病苦得救渡,祈願您我都能身在福中要知福,更要懂得惜福和造福。

老子說:『有無相生,無為所為,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名逐,身退,不敢為天下先』。

人總是在問:「我在返老還童到底要修什麼?修身心靈的健康?什麼是身心靈的健康?怎樣修?」。

只要我們能改變生活的習慣,睡眠的習慣,飲食的習慣,不良的習慣,勤於練功,精修功法,自然就能達到"身性的健康"。

那麼在返老還童奉獻付出,又能得到什麼?答案是:"什麼都沒有得到"。

但是你卻會慢慢的失去了埋怨,糾結,狹隘,鬥爭,指責,悲觀,妄念,膚淺,短視,無知和障礙。

修行的真諦不是為了得到,而是為了放下。提升的目的不是為了加法,而是為了減法。

放下自己內心的妄想,自然就能達到"心性的健康"。

當我們能夠開悟,能夠脫離欲界(貪、嗔、癡、慢、疑),我們靈魂的層次就得於提升,智慧自然打開,自然的就能達到"靈性的健康"。

我們一生所追求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夠達到這三大方面的提升(身性,心性和靈性),唯有這三大方面的提升,我們才擁有真正的健康,才會真正呈現你"真善美"的人格,並創造健康快樂幸福美滿的人生,真正達到福慧雙修的境界。

與各位同修們共勉之

 

下一篇:心肺復甦術 CPR 訓練之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