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誠實面對真實的自己

作者:陳師姐

列印
一個正在行走的人的模糊身影照片

記得第一次報名覺醒班是在去年四月,當時的初衷很單純,聽人說想當教練一定要先上覺醒班。並非是有任何感召的力量,也因為如此,緣份未具足而與覺醒課擦身而過。

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讀到一本大陸女詩人扎西拉姆.多多的書,總覺得一位這麼年輕的女孩,為何能寫出如此蘊藏般若智慧的詩?仔細研究原來她是位修行者,間接牽引出內心對靈性、佛性、生命輪迴,因果的好奇。越是進入身心靈的層面,才發現人會因為過去累世的因果、業力及無明…等,讓人看不清楚自 己在做什麼!?說什麼!?想什麼!?

很期待也很開心來到這裡,如同鄭老師所說:「覺醒第一步就是要全然的信任」,但這對頭腦非常強大的我來說,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也不知是什麼力量?是神嗎?是佛嗎?居然在我握住第一位夥伴的手同時,眼淚就這樣不聽使喚,但遲遲無法順利地將自己名字說出,直到內心有個聲音,是那樣堅定的告訴自 己"你一定要開口,勇敢的面對真實的自己"。

課程中蔡老師也運用了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大腦中意識與潛意識運作,造物主創造人的肉身眼、耳、鼻、舌、身和意識是來經驗體會這人生的,死亡只是生命的中轉站,當生命結束時,我們的靈魂還是在持續運轉著,間接也說明了佛家所說的「輪迴」。

下一篇:傳達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