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夏日午后饗宴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健康養生餐點製作照片集錦

「夏日午后饗宴專題講座」是由中華潛能心理協會黃瑩秋秘書長主持;由於現在罹癌的機率已經是三人當中就有一位了,特別是與飲食有關的大腸癌發生率居癌症排行第一(請參見衛福部國民健康署2016年4月公布之最新癌症資料)。
秘書長以癌友過來人的身份大熱天率領兩位健康飲食料理專家素節教練及金蘭教練,特地由台南北上親自示範教導健康養生餐點、飲料作法,吸引癌友及幹部學員們計一百多位參加。
講座中,秘書長利用台南希望園區各式有機蔬果,火龍果、鳳梨…調製養生餐點飲料,新鮮好喝色澤自然艷麗的火龍果汁、有機芭樂乾、芋頭燕麥奶、火龍果麵包、火龍果豆漿、火龍果醬裹土司、火龍果皮炒蛋,一道道佳餚既養生又滿足味蕾,身體完全沒負擔,現場志工忙著服務分送佳餚美食,也幫忙擦拭偶而灑在地板上的汁液,真是一場開心幸福的饗宴。
廖佑霖主席並把握中場休息時間提醒癌友,在接受傳統醫療之餘也務必先改變罹癌因素,不能再持續摧殘細胞,包含改變飲食,改變觀念,改變環境等,再設法提升免疫力等抗癌相關知識。

下一篇:中華潛能心理協會會員代表選舉投票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