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我想活, 所以天天練功!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練功照

認識黃師姊是在今年5月12日桃竹苗區癌友關懷之旅,那次活動是在石門水庫南苑生態公園盛大舉辦,共有五百多位癌友、家屬暨志工幹部參加;癌友分享時,個子很嬌小的黃師姊像小巨人般,很沉穩地回顧她過去與病魔對抗,以及練返老還童修煉功法後,免疫力快速提昇;還有內心對照顧、關懷她的家人和接觸返老還童氣功的喜悅與感恩,短短的分享,令所有的人動容,也鼓舞著罹癌的癌友。

身心煎熬 雪上加霜

黃師姊在101年底發病之前有十多年未使用過健保卡,平常都幫忙先生做餐飲生意,她個子嬌小,卻自認有如鐵牛一般強壯的身體,因此很多事都一馬當先挑下來做;那年9月3日她依例幫先生料理餐飲事,突感不適,女兒因為是麻醉護理師,於是趕緊送她到就近醫院急診,醫院診斷是心臟有問題要做心導管,但卻住院三天之後回家了。
然而在10月10日發現糞便有潛血,就醫經過一連串檢查,最後確診是大腸癌三期末,於是馬上開刀,開完刀之後接著做化療;黃師姊形容化療過程真是生不如死,前後要做12次化療,因為已是三期癌末,故每次都要打非常重的藥劑,而當中有7次白血球指數未達3,000,因此無法如期進行。
做化療已經是痛苦不堪,又因為無法如期做化療,必須延長治療時間,擔心癌細胞因此擴散,除了身體承受病痛之苦外,擔心、憂慮讓病況雪上加霜;那段期間除了一般常見化療副作用,像是嘴破、手指發黑、腳發麻之外,最嚴重的是因為大腸黏膜破了,每天如廁之後整個馬桶都是血,令人心驚膽跳。
此外,那段期間國內食安問題非常嚴重,因此食慾既不是很好,也不敢亂吃東西,身體變得非常的虛弱,這樣的情況也令黃師姊相當擔心;有一次她到中醫診所就診,將心中的憂慮告訴醫生,醫生對她說:「妳打進去的那些藥比妳吃的這些食物更毒,雖然很多食物有安全問題,妳還是要吃才有體力」,聽到這樣的話實在令黃師姊心情十分沉重。


家人照顧 精神支柱

經過痛苦化療過程,病情算是控制住,二年後,就在103年8月,有一天突然高燒,女兒帶黃師姊去做斷層掃描,結果確定癌症不幸又復發,癌細胞並轉移到淋巴結動脈靜脈交接處,那個部位是相當難處裡的,開刀有極大的風險,只能再做化療殺死癌細胞。
因為二年前做化療的恐怖經驗,黃師姊心想寧可放任癌細胞擴散,也不想再做化療了,這一切的一切有如噩夢一般;女兒看媽媽的癌細胞復發又轉移到淋巴結,便毅然決然辭去台北的工作,回到桃園照顧媽媽。
有了女兒無微不至細心的照顧,精神上有極大的依靠,也就在那段時間黃師姊的朋友一直叫她練返老還童氣功,朋友每天打電話催促她,黃師姊覺得太早爬不起來,沒聽朋友的話,朋友知道黃師姊是癌症復發,更是不厭其煩一直鼓勵她練功。


接觸功法 堅持不懈

就在那年九月黃師姊到朝陽公園練功,剛開始體力不好,覺得很不容易學,但練功場的教練、師兄師姊都非常熱心慢慢指導她,陪伴她練功,練不到三個月居然發現體況好轉,再到醫院回診,癌指數有下降,因為這樣的緣故更激發黃師姊要更努力練功。
到現在黃師姊練返老還童氣功已經滿二年,這當中除了有事請假以外,她幾乎天天到練功場報到;在練功場也是她一天最快樂的時光,大家其樂融融,也經常一起出外旅遊,樂活每一天;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黃師姊需要別人照顧,現在她已經有能力照顧別人,她的蝙蝠式做得非常的到位,幾乎可以趴到地面上,每隔一段時間就讓她感受到免疫力提升很多,回診的報告也顯示癌細胞指數在下降之中。 有如獲得重生一般,回顧剛罹癌時,要不是家人體貼關懷、甚至是全心全力的照顧,她肯定無法度過難關,癌症復發,幸運接觸返老還童氣功,始能讓身體的免疫力日漸提升。黃師姊滿懷感恩地說︰「活著真好、健康真好,能夠健康地活著更加美好。」
她說︰「若第一次開刀之後即接觸功法,癌症應該就不會復發移轉到淋巴結,白白受那樣的苦。」,她也非常清楚,現在身體狀況雖然穩定,但癌細胞仍有可能隨時侵襲,唯有持續練功才能免於病痛之苦。

下一篇:智慧人生快樂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