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92期.求救

作者:江師姐

列印

帶著救贖的心來上期待已久的覺醒班,上課第一天,我從鄭老師手中抽到『抉擇』卡,似乎是冥冥之中的安排,知道我此刻的心是在天人交戰,在鄭老師的引導下,將內心深處所隱藏的委曲、不捨、牽掛、煩惱通通宣洩出來,表面上的我是個快樂天使,為了符合大家的期待,在乎別人的眼光,凡事要求完美、面面俱到,往往身心俱疲,讓自己沒有喘息的機會,最終的結果便是罹癌。

生病後才明白是身體在向我求救,這是我覺悟的開始,在一個因緣巧合下,得知練返老還童氣功可以讓身體機能恢復健康,便開始上網搜尋返老還童練功場,終於在一年後找到離家較近的冬山火車站練功場,第二天開始我的練功人生。在一次定期回診中,癌友見我氣色紅潤,完全不像是罹癌的人,問我如何改變?我回答說:「練返老還童氣功就可改變」,當下她便說也要加入練返老還童氣功。

這才萌起我當教練的念頭,不僅可以自助還可以助人,何樂而不為?但這也正是我與先生最大衝突點的開始,因教練培訓、上課、練功、讀書會…剝奪了兩人相處的時間,先生一次次的提出抗議,而我陷入兩難之中,考驗著我的智慧。

蔡老師在課堂中所提到的靈魂屬性,清楚知道每個人的天性不同,自己要保持一份覺知,我不能過度干擾先生靈魂的屬性,只能善導之,我們身處二元對立的世界,沒有絕對的誰對誰錯,我明白先生是太愛我,只是我也想要有一點私人的空間罷了。瞭解靈魂屬性之後,讓自己在起心動念之際,都要以良善為出發點,對先生動之以情,說之以理。

蔡老師引《道德經》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從這裡產生智慧,常保覺知、清明,不再『為善為惡,逐境而生。』,也不再受『我執』的影響,希望能化解彼此心中的結。

最後由衷的感謝蔡老師、鄭老師的帶領,三天的覺醒課程在淚水、歡笑及不捨中結束,感謝天、感謝地、感謝阿娘甲老爸,感謝返老還童甲咱大家,乎咱大家有緣來作伙,日日平安、健康、快樂過。

下一篇:92期.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