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佛大高齡生活大學與返老還童氣功

作者:清溝國小練功場 張師兄

列印
佛大高齡生活大學與返老還童氣功


第75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1 / 02


宜蘭縣政府與佛光大學共同舉辦,縣內社區年長者於礁溪佛光大學辦理高齡生活大學,體驗一日大學終身學習,目的在鼓勵年長者走出戶外落實社會參與,透過專業課程設計之體驗,培養終身學習之精神,讓自己的身心靈獲得健康成長。由台北東區接下此任務,每梯次一堂課40分鐘(共24場次)宣導及體驗氣功與養生,讓高齡長者知道如何促進健康延緩老化遠離病痛,不讓子女擔憂,並且活得有尊嚴享受愉快的老年生活。


在本區秀美總監的帶領下,志願發心的教練群還有92歲高齡的張伯伯,共同宣導返老還童氣功,並發DM介紹宜蘭地區各練功場地點......等,首先說明返老還童氣功簡單易學有效,而且是免費教學,練氣功身體得到什麼改善?在主講者幽默風趣的解說下,獲得台下同學熱烈的掌聲。接著播放師兄姐練功前與練功後的對比照片,練功前是精氣不佳膚色暗沉,練功後氣色精神變好,外表也更年輕,原有病痛或腫瘤體況也因勤練功獲得改善,甚至有些指數都恢復正常,問台下同學要不要練功?也都獲得熱烈回響。


高齡92歲的張伯伯現身說法,當介紹張伯伯92歲時,台下一片讚嘆聲,張伯伯八年來每天早上五點多騎腳踏車到達練功場練功,不但腰背挺直精神好,丹田有力走路擱有風,並有多次個人書法展,全是靠練功所賜,實為最佳代言人。


接著麗珠教練則以宏亮的丹田聲介紹自己70歲,參加同學會被同學質問為什麼比他們年輕,走路又輕巧精神氣色好,外貌都比她的同學年輕許多,她說這是勤練返老還童氣功之成果,因而號召成立三星鄉大洲國小練功場。最後與張伯伯帶動唱作伙來唸歌(台語)---透早鬥陣來運動、返老還童好氣功、咱若勤練嘜倲憨、身體勇壯行有風。


動一動時間由教練群,開始與同學互動氣功教學體驗,因受限場地只能站立練習口哈口吸呼吸法,配合手勢哈氣~吸氣~壓氣,教練群從旁協助教導,學員也認真的學習,獅子吼更是卯足勁發出響亮“啊”聲,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最後大家一起唸感恩詞,結束40分鐘愉快的身心靈課程。

下一篇:在大安森林公園最美麗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