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轉化生命之光

作者:汪師姐

列印
轉化生命之光


第73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10



此次參加第38期CAM-ITC癌症綜合輔助療法課程,為期四天三夜,開宗明義由蔡老師介紹課程內容,最可喜是大內希望園區文教中心今年7月20日動工,預計於110年10月啟用,將嘉惠更多癌友有自己專屬上課場所、練功及可以安心吃園區無毒蔬果;瑩秋副執行長為此特地去上營養學課程。蔡老師告訴我們癌症只是活動力被壓抑,必須10年以上體況穩定才可,所以要持續練功,食療、環境、工作壓力要平衡才行!

鄭老師的「轉化生命之光」,讓我們省思什麼時候靜下來欣賞一朵花?我們為何而活?一生就三萬多天到80歲,你一天一天地浪費,如果人生是個劇場,是誰在主導?「靈魂」在負面的成長是滋養我,但不要太認真,因為我們都是旅行者,來這旅程是「學習」「經驗」,「生病」透過我們潛意識,身體顯現出來,生病其實是轉化的開始,體內細胞無法承受所儲存負面能量,就是覺悟的開始。感恩老師的大慈大悲,讓我體認生病是一個「禮物」,釐清為何生病?選擇放下,過去不習慣找原因,現在我們與健康、生命拔河,更應善待自己,開心地活著,別和自己身體過不去了!

蔡松彥院長的課程讓我們了解到癌症的發生1/3和飲食有關及強調標準體重,建議我們多吃好堅果及Omega-3好油;並以老鼠注射腫瘤實驗,說明過度壓力對身體破壞力;提到癌症7個人格特質,並形容不要像「布袋和尚」每天背著無形布袋,「多愛自己」對自己寬容,「情緒」會影響心律神經,喜樂的心才是良藥。

黃佩菁諮商心理師以豐富臨床經驗及個案分享,罹癌後心情反應像走在迷霧裏,有很多擔憂,教我們透過正念、培養「專注力」「覺察力」,看見「心」的運作,透過接納回應外境,達到內在改變,讓「心」活在當下。

感恩返老還童安排優秀醫師群,告訴我們目前常見肺癌、大腸癌發生原因,病理、機轉及癒後等醫療常識;感恩教練志工、師兄師姐經驗分享及照顧我們這幾天練功及準備課後點心。課程結束回到自己生活或工作崗位上,除了每天按時運動練功外,飲食是防癌捷徑,高纖、低油、少肉飲食。誠如李嘉誠先生的「雞蛋哲學」,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多感恩多行善,願意改變自己的人生。

下一篇:翻轉生命.就是這麼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