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溫文儒雅的鄭爸爸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圖/鄭爸爸和女兒合照照片

返老還童2016新加坡世界年會新馬之旅,我從LINE群組得知鄭老師父親將一起參加,很榮幸五天行程居然和鄭爸爸同一班機、同一部遊覽車,同桌相鄰用餐,幾天下來,從鄭爸爸親切言談中了解鄭老師何以會這麼優秀及讓人敬愛。大家都知道蔡良安老師是返老還童修煉功法創始人,而今天『返老還童』能夠順利推動且蓬勃發展,鄭明瑛老師的輔佐相成,更是有目共睹功不可沒。
11月5日一大清早接近6點時,見到鄭爸爸第一面,哇!鄭老師的五官和鄭爸爸完全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耶!一點都不差,只是鄭爸爸比較和藹可親,哈哈!鄭爸爸身材頎長、昂然挺立的模樣也是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這趟行程相當緊湊,從早上四點多出門到出關,前後九個多小時,鄭爸爸雖然不多話,但嘴角始終掛著笑容,真是一位非常有風範的長輩;每到一個景點鄭爸爸總是跟著,悠然地走著,完全不麻煩人。
用餐時,鄭爸爸食量並不多,完全不假手他人,也是優優雅雅從容地吃。旅遊期間,鄭爸爸總是穿戴整整齊齊、乾乾淨淨,我為什麼會這麼說?因為在我的身邊有許多長輩,特別是超過80歲的長輩,很多都不太出來活動,更遑論旅行,生活起居也多半需要別人照料打理,但高齡89歲的鄭爸爸能夠這麼獨立,真是非常少見! 然而,鄭爸爸有時看來也相當嚴肅,旅程中,我們有幾個人一直搞笑,起初我們也會擔心鄭爸爸會看不下去,就去逗他歡心,漸漸地他也和我們打成一片,跟著開心地微笑。
一路上大夥照相,鄭爸爸起初也是非常客氣,不好意思麻煩別人幫他拍,相處一段時間後他倒也大方起來,當幫他和明璟師姐拍照時,請他們父女倆各舉起左右手來拍個愛心圓,因為來來往往的人非常多,等了很久,鄭爸爸卻很耐心舉著手微笑著等我們拍,讓我打從心裡佩服,這樣一位超有耐心的長輩。
11月6日那晚,新加坡的師兄姐設宴款待台灣區代表,晚會中極少開嗓的鄭老師特別獻唱了二首曲子,一首「親密愛人」是獻給蔡老師,另一首「當你老了」是獻給她最親愛的父親,因為當蔡老師到鄭家提親時,鄭爸爸一口答應這樁婚事,促成今日的『返老還童』嘉惠了這麼多人的因緣,當鄭老師感性的說出對父親的感謝時,鄭爸爸上台接受鄭老師的擁抱,場面令人動容,相信那當下,是鄭爸爸最感欣慰的時刻。


後  記

    新加坡世界年會新馬之旅回國後,令人敬愛的鄭爸爸於2106年11月15日帶著這趟旅程美好的回憶,在他人生終站畫下了完整的句點,他那挺拔且總是面帶微笑的身影,將永遠留存在我們心中。

下一篇:隨緣自在,追思老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