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奇異恩典

作者:高屏二區總監 劉澄美

列印
劉澄美總監照片

原本我只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
原本我只要早起練功讓身體更健康
原本我只想當個天天帶著師兄姊練功的教練
原本我只願為返老還童組織撥出時間分擔一些工作
原本我可以無事一身輕...
一年半前,淑鈴督導召集清素、淑珍和我開會,我們三個菜鳥就糊里糊塗地接下了高屏區總監的職務,從此,我們開始了數饅頭的日子,而真正的挑戰也在我們慢慢摸索中展開了!
我並非資深的學員(接任總監時才練功三年半),接觸的練功場不多,認識的師兄姊更少,練功場巡場的工作有如空降部隊一般,格外緊張。面對資深的教練及師兄姊們,更深刻察覺到自己功法修煉的不足,每個練功場每半個月至一個月才巡場一次,也只是佈達一些協會的重要事項,無法真正融入練功場。
在一次次的省思及不斷地學習中,痛定思痛,從半年前開始規劃,期望能讓一些改變帶來更多驚喜,讓不同的做法走出更穩健的方向。

  • 適才適任︰
    呼應老師所說「練功場社區化」,徵詢適當教練回到住家附近開場,一方面激起自信,發揮經營練功場的潛能,一方面讓原場再培育新教練。
  • 收集名單︰:
    透過副助理總監的協助,特別針對有體況、癌友及上過課程的學員即時更新記錄,以便巡場時適時關懷,並針對身體狀況調整練功方式,也透過名單認識更多師兄姊。
  • 駐場輔導︰
    連續二到四天在同一練功場和大家一起練功,更了解癌友的身心狀況,並在輕鬆交談中,漸漸融入每個練功場獨特的氛圍。
  • 駐場輔導︰
    運用總監們互相研討及自身的體會,以有趣簡單的方式說明動作呼吸的原理,使大家清楚明白,真正吸收,了解返老還童氣功的奧妙。
  • 小區團練︰
    透過同區附近幾個練功場的團練,讓新養成的助教們以最嚴謹正確的功法帶功,並在新舊教練交流中,互相觀摩不同風格的帶功方式,並讓教練助教見識到各場特有文化的屬性,藉以提升素質。

因為能力不足,所以必須步步為營;
因為希望無窮,所以必須從長計議。

看到返老還童大家庭裡,上上下下一個個熱心投入的傻子,數也數不盡,大家緊跟著廖主席的腳步"交代不推辭,全力以赴"一步步往前走,凝聚的圈子也越滾越大越結實,有時看著協會高層大膽做某些決定不免擔憂,但就如老師常說的話︰「老天會幫忙的」,真的一切都能順利完美地達成!
每天清晨在初昇的陽光下,和師兄姊們精神抖擻地哈氣吸氣、塌腰挺胸微抬頭練功,享受天地所賜予的能量,感恩並擁抱每一個清純的靈魂,深深期盼,但願在未來一年裡,依然能緊握每一雙走入練功場練功的師兄姊,以及投入志工行列教練幹部們溫暖的手,讓我們一同為高屏區的成長而努力邁進吧!

下一篇:時也!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