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為何我們要完成園區的規劃?

作者:蔡良安 老師

列印

一個國際的自然療法中心,都有一個非常具備規模的中心,這個中心的成立,不僅是可以幫助更多身心俱疲的癌友,進一步會產生蝴蝶效應,而影響到全世界,幫助更多現在無明苦難的眾生。
各位想一想,我們最後完成這樣的園區,讓癌友進到園區生活及修養,未來有機會請政府撥地給我們來規劃園區,可以幫助台灣每一年超過10萬的癌友,甚至全世界都會設立這樣的中心,這就是蝴蝶效應。
現在我們無論花多少錢去宣傳,甚至要去企業募款,都非常辛苦;此外很多不了解本協會的人,也都半信半疑,甚至醫療體系及政府部門也是如此。如果有這樣的園區,我們默默在做,他們也親眼看到,這樣結果會有多大的差別,因此園區休養中心的成立,視為返老還童最重要及最優先要完成的事。
目前園區已經完成基礎建設,過年後將會完成管理中心,提供義工休息,用餐,盥洗的功能,協助於園區的整理,因此過年後希望能將每一區塊由每一區練功場來認養。
一個園區需要有更多樹及造景,謝謝黃瑞明律師及賴震郎師兄的協助,同時有專業的林務局協助我們路樹的建議及規劃,黃律師與譚督導共同協助路樹的規劃及議價,最後由主席及黃理事長進行最後的定案,這個過程需要很多人的共同努力,讓園區的美化有進一步的目標。
園區的路樹非常重要,大內園區原本就有天然的靈氣,因此有路樹後,就會更不一樣,一年後相信各位來到園區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無論是園區的建設及組織的人事調整,大家會有不同的觀念,最後只要老師決議,請大家放下個人的觀念,如此一來,才不至於在協調過程中產生摩擦,而造成彼此的隔閡,反而會違反我們來到返老還童的初衷。
從一個概念到實踐需要很多人的參與,我們經過八年的時間,慢慢將整個幫助癌友的系統建立,最後我們剩下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就是全力完成園區建設。此次在新加坡上癌友氣功班後,新加坡主席願意全力協助老師完成園區的建設,非常感謝新加坡的團隊。
馬來西亞輔導癌友獲得很大的迴響及成果,因此他們也要建立一個希望園區,我們先要將整個園區的運作順暢後,爾後各國就可以來建立,過年後希望再度召開園區建設委員會,同時也希望全省督導、總監、前總監、各委員會及決策委員會都能參與,一起來完成園區的建設。園區建設委員會功能包括購地、建設、管理,希望能快速凝聚共識,讓園區的建設與規劃早一步能夠實踐。
希望園區的規劃及執行很多人都聽聞,但尚未真正的執行,所以還停留在概念之中,在此一一說明園區的執行。

療房照片
下一篇:高雄寮房的成立與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