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督導、總監幹部訓練營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老師一開始就把大家的「心」拉到「善」、「愛」、「光明」,『天道』的角度,凸顯人世間小我思維帶來的苦因與煩惱,用了一個早上的鋪陳,帶領幹部們超脫世間法的視角,說明『第五項修練』的精神與方法,如何運用落實在返老還童的志業體。

一、返老還童的核心精神

1.救度一切眾生,而無一眾生是我度的...無相布施。

2.是每位行者來此增長智慧、慈悲心、奉獻的道場,即是效法四大菩薩:觀音菩薩()

、文殊菩薩()、地藏菩薩()、普賢菩薩()「悲智願行」的精神。

3.是破除自身無明業力的道場,「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

角」,一切問題的發生,就是最好的學習機會,觀照自身心智狀態的最佳契機,透過學習五方佛的智慧「轉識成智」。無量壽如來妙觀察智、開敷華王如來平等性智、不空成就如來成所作智、寶幢王如來大圓鏡智、大日如來法界體性智。

二、返老還童的共同使命與願景

1.使命:讓絕望的人看到希望,幫助人類恢復身心靈健康,遠離疾病的威脅。

2.願景:建立希望園區幫助癌友。

三、返老還童的團隊學習與合作

1.團隊合作:依據專長共同完成願景與使命,設計體制,讓所有不同屬性的靈魂來此發

揮,團隊合作磨合臣服產生默契。

2.團隊學習每個人思維受限,當意見分歧時,就是互相學習最好的時候,透過討論(

與事要分開),依照組織核心精神為判斷標準,找到最好的方向。

3.透過幹部訓練、修道院、讀書會、靜坐、覺察改善原來的心智模式,逐漸形成組織

的集體意識。

四、返老還童團隊的自我超越

思維影響行為,如果外在環境迫使思維改變,這是一個靈魂昇華的好機會,如果可以透過轉化而與生命源頭的初衷連結,則將獲得自我動力的源頭,成為自我超越的能量,而有機會得究竟解脫。

五、返老還童組織的永續發展 一葉知秋

建立組織系統思考的習慣,依據組織發生的事,覺察判斷是否符合「天道」,並適時修正我們的思維方向,符合組織精神核心。

老師詳細的規劃並且附上了具體的作法,真是煞費苦心,這一切都是為了幫助來自各行各業的幹部們能盡快的了解,並且能無縫接軌順利的走向集體領導,讓每一位善種子都能在返老還童氣功這個平台萌芽茁壯,根據組織精神發揮菩提心,形成集體意識連接來自宇宙的能量形成共振,讓天道的愛在無垠的蒼穹間生生不息。

經過老師近八個小時的說明,有部分幹部尚未究竟體會,覺得不實際太理想化了,實際上就是放下舊有的思維模式一「心智模式」,轉為如來法身(天道)的高度來看一切,沒有對與錯、是與非、善與惡,只有靈魂在歷劫過程中昇華的智慧以及未昇華的業力,這真是不容易的事。讓我感受到推廣讀書會真的太重要了!唯有建立學習型的組織,藉由每週讀書會的薰習,透過聖人的思維模式所帶來的「七覺支」一 念覺支(四念處)、擇法覺支、精進覺支、喜覺支、輕安覺支所感受到的幸福感,進而定覺支、捨覺支,成為一股無法撼動的信念。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目標方向明確,唯有自己做好本分事,心存善良和愛,自然就會有因緣來相助!

下一篇:園區功法拍攝記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