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關心我們的園區和文教中心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第75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1 / 02


2019年9月28日文教中心紅紅火火的舉辦動土典禮,大家期待立即開工,但卻遲遲未能開動,讓部份關心的師兄師姐們有些許躁動;文教中心的教室原本設計二層樓,為了讓師兄師姐的活動空間變大,更改為三層樓的大空間,原先的建築圖樣設計建照重新申請,也使得動工計劃一延再延。這段期間中心的計劃卻未曾放鬆過,為了節省更多的成本開銷,決定一切的工程項目採取直接發包方式進行。這段期間忙壞了兩位老師、園區建設沈世通執行長,一次次和承包廠商不斷地開會,也獲得原始設計策劃的涂仁鴻委員願意無償協助並提供所有資訊,全新的策劃終於有了具體方案,預計可省下約一億元新台幣。

2020年7月20日辦了一場動工典禮,當天由兩位老師帶領著幹部、師兄師姐們到附近的廟宇祭拜祈禱,上報返老還童想幫助人類恢復身心靈健康、遠離疾病的痛苦的凌雲壯志,祈願建設平安順利完成,也獲得地方耆老們的認同讚賞。當天雖然有磅礡陣雨卻澆不熄大家的熱情,反而有遇水則發的豪氣。當挖土機在地上剷起象徵性的土壤時,雨水夾雜著淚水,許多人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悸動,在雨中狂歡著。

2020年9月終於可以正式動工了,從大茄苳樹的移植到內部水溝開挖,將外部流過的大水溝做埋管引流,工程進度大躍進式的趕工,12月初水溝工程終於告一段落。開始B區的地基開挖時,鄭老師不禁有感而發:這是為病苦的人奠下重要地基。雖然是輕輕地感嘆一句,對返老還童的使命卻是深具意義的,猶如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時的感嘆:「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文教中心地基的開挖和奠基就是癌友邁向康復之路的起始,拋磚引玉讓社會共同來關心這個影響人類健康的世紀病症。



 

隨著工程一點一滴地推進,開挖高壓電地下化工程、B區、C區地基基礎工程、排水溝的工程、A區地開挖一一地完成;到截稿為止工程進度已來到了B區鋼骨鎖螺絲及陸續回填中。除了基礎工程持續進行中,所有的人員也不曾放鬆歇停著,不 斷地開會研討內部設施工程的細節,期望能在今年8月前讓硬體建設順利完工,再進行內部裝修,盡量做到盡善盡美,讓往後入住上課的師兄姐們有回家的感覺。

為了往後更妥善地服務,硬體到位了,軟體設備也不能少。日前還邀請了中華醫科大的孫副校長和食營科的洪系主任來園區參訪,由世通執行長為他們做簡報,在聽完簡報介紹後,孫副校長很阿沙力地答應春節後要帶領幾位專家教授來協助我們做更完整地規劃,尤其是照護、餐旅方面的教授學者前來協助。



 

園區365隻母雞在印加果油粕的加持下今年冬天也很給面子,目前的產蛋率已達到八、九成。由於其他區域的師兄姐訂購量較少,所以在府城區的練功場上就看到了園區兩位正、副執行長清早送蛋、送蔬菜的身影。

現階段也開始規劃文教中心志工服務培訓課程,以往都是大台南區的師兄姐們輪流來園區當志工,我們也特別期待其他區的師兄姐們能前來服務。之前文教中心動土時的兩間樣品屋已移到園區,歡迎師兄姐報名來體驗農夫生活。我們一直很努力地準備中,您準備好要來了嗎?
 

下一篇:文教中心工程進度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