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抗癌路甘苦談

作者:奇麗灣練功場 徐美玉

列印
抗癌路甘苦談


第73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10



2020/9/20 今天在大安森林公園參加返老還童北東區(癌友)關懷會 三位師姐分享抗癌之路

高師姐:喉癌一期(約2.5年)在抗癌之路,先生(大輝師兄)一路支持陪她一起練功一起走過電療(36次電療治療後期胃食道逆流一天數十次且晚上嚴重到無法入睡),在抗癌路上教練陪同練功,讓師姐很快重拾健康外,也讓大輝師兄一起練功,除得到健康並交到很多的朋友,這是師姐罹癌另一個收獲。

Vickey師姐:卵巢癌4B(約2年)因肺部積水間接發現腹部有很多癌細胞,經檢查發現是卵巢癌,在抗癌之路大都是大安森林公園練功場師兄師姐相陪(先生在美國工作),師姐確診時在美國經歴14小時左右的手術,半年後復發,年初再度回台經標靶及免疫療法做密集治療外,最重要的是每天練返老還童氣功及正確的食療,讓師姐癌指數由900多降到正常範圍。Vickey師姐特別強調……練氣功及正確食療才是根本之道,因癌症是一輩子的疾病(如同高血壓&糖尿病是慢性疾病);西醫的化療、電療治療是短暫的輔助性治療,持續練氣功和正確的飲食才是主要的治療方式。

高師姐:肺腺癌(5年),去年轉移到腦部,經過治療及練氣功,現在腦部腫瘤已自4公分降到2公分,現已降到1公分。因腦部腫瘤導致走路仍不太穩,在拉河車氣功跑步時,秀美總監在旁叮嚀大家和高師姐仍要拉河車喔!在淑里教練扶持陪同以走路的方式完成,這又是一個案例……練功場師姐呵護高師姐就像自己的姐姐般呵護著。抗癌之路很辛苦,若抗癌路上有親友支持相隨,一切的辛苦會化為幸福的路程。

一旦癌寶寶找上我們也不要恐懼,我們要好好的與它共生共存,西醫的治療會緩和疼痛及延長我們找尋更好的治療方式外,最重要的是我們還要持續的運動及正確的飲食,以上是我參加這次關懷會所得到的感觸和認同。

我因工作壓力及早出晚歸長期沒運動,在2015年底罹患乳癌,罹癌後馬上調整飲食外,並開始早起走路,但總覺得沒找到正確及好的運動方式,終於在2019年底與返老還童氣功結緣,練功11個月來,讓我的免疫力改善外(額頭白班處已慢慢恢復正常膚色),腰部較有力,讓我腰能挺直,駝背現象也慢慢改善中,最終我希望我身上的癌寶寶好好的與我共生共存,一起與我享受返老還童氣功。

下一篇: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