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返老還童,修復媽媽易碎的心

作者:大安森林公園練功場 余春月 師姐

列印

 

 

 

 




四十歲生下女兒,別人笑稱我老蚌生珠,其實女兒不只是我的掌上明珠,還是我心頭的一塊肉。兩年前,她德國碩士畢業,蓄勢待發準備投入職場一展長才,發現舌尖下有個小潰瘍,仔細檢查竟然是我最不願意接受的嚴重疾病。頓時晴天霹靂風雲變色,平靜的家庭完全變了調,焦慮、擔心、害怕、負面情緒佔據整個身心,我宛如失去動力的小船在水面上載浮載沉。

家人帶我到書田診所就診,精神科施佳佐醫師耐心地幫助我,服用一年多藥物卻未見起色,她建議我去練氣功,可以考慮返老還童氣功。當時的我對生活了無生趣,又自責這樣如何幫助女兒度過難關?於是抱著背水一戰的心態,告訴自己這或許是一個機會!

上網找到杜場主的聯絡電話,杜董告訴我練功的時間地點,108年6月25日清晨,我踏進大安森林公園練功場,迎接我的是和藹可親的梅芳教練,她足足用了三個早上教我動功12式,一再提醒「輕柔緩慢」四字訣。我開始每天早起,五點半出門,六點開始練功,日復一日,漸漸感覺到睡眠品質改善,不再輾轉反側,而一向低血壓的我,舒張壓也慢慢往上提升,原本膝關節退化不能跑步,學會氣功跑步拉河車,竟然可以在趕公車、過紅綠燈時小跑步達陣。

我們練功場有英明的世銘班長,鬼點子特多的海韻副班長,服務親切的幹部群。更有四大台柱優質教練群,玉慧教練每天清晨po空氣品質和氣象,如同大家長般呵護我們的安全,秀如、梅芳、阿糸三位教練無私分享練功秘訣,隨時提醒修正功法,讓我們更上一層樓,因為功法正確才真正有益健康。每天收功時的感謝詞「感謝天,感謝地....」讓我感恩自己何其有幸能遇到這個團體。

偶然聽到權宏師兄說「健康自己找」,想再加上一句話「快樂更要自己找」,幸運如我,在這裡找到健康找到快樂!感謝蔡良安老師創立這個功法,感謝大安森林公園練功場,修復了我這一顆瀕臨破碎為母之心!
 

下一篇:堅持為健康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