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感謝諸天神聖護持祝福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終於動工了(三)

作者:蔡良安老師

列印
希望園區文教中心


第72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8


『真金不怕火煉』

希望園區一年可以幫助7,000多位癌友的機構,上天也會給我們諸多的考驗。這些考驗,各位教練們要有金剛力量的智慧,來破除這一切流言蜚語的障礙。無論這些外界的流言是有意還是無意的產生,這些都是逆增上緣,更要提醒建設希望園區爾後幫助癌友時,組織所需要的經費都是要有一個完整的系統來遂行任務。組織中再也不能只聽一人的話,就可以動用資金,包括老師。這樣希望園區才能持續下去,我們已經朝向這一目標,所以目前的組織架構也已經可以執行這樣的任務。

教練菩薩們或可以稱為你們是上天派來的天使。在這一個時空來完成這樣一個任務。將來等我們有更大的成果,就會產生蝴蝶效應,全世界各國也會建立起跟我們一樣的組織,而這組織並非一定是返老還童所建立。然而,可以幫助全世界一年有幾千萬的癌友,有機會活下來,我們的任務就完成了。看到各位幹部們遭受到人們的誤解,還堅定地完成這樣的任務,也看到幹部們心性越來越成熟,同時,也看見智慧一一增長,心更為柔軟。從各位如天使般的笑容,如菩薩一樣的慈眉善目,個人非常感動於您們正在從人生苦岸到佛國淨土及天堂光明的神聖彼岸之中。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佛透過告訴舍利子來向其他菩薩們說︰

一切世間所看見的諸多障礙,如果能夠明白這些障礙是由自己五蘊產生而能夠自覺並智慧來看到這些障礙,自然這些障礙就不再產生,所以稱『是諸法空相』。這些障礙再也不會生起,也不需要再滅除,所以說︰『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何時能消除這五蘊障礙?

也就是醒的世界再也沒有任何障礙,連夢中也不會有諸多恐怖惡夢。所以說︰『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等到這些障礙已經不會再形成對你的影響時,漸漸此生的惡習也會慢慢消除。這時累世所帶來的無明業力再也不會牽引著你。未來臨終時靈魂脫體入中陰時,自然就會有諸佛神聖的光來帶領著您,不再墮入惡道之中。

佛陀及往昔修行證道的真人經歷進入神聖的虛空之光明中。元神出竅時法身就能進入光明世界而不再墮入輪迴,更不會墮入餓鬼、畜生及靈魂永遠禁錮在無盡地獄深淵之中。這個無間地獄不是指有形的地獄,而是靈魂在宇宙的虛空中,如同夢境一般重複前生所生的惡念及惡事。當業力消除時,這時候再也沒有所謂的無明,也沒有所謂的老死,而且得到智慧而解脫的人,也無需有沒有智慧了,因為已經證道了。所以佛陀才說:『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覺悟的行者們,要達到上述的解脫之道,還是要用智慧幫助我們從苦岸到極樂的彼岸,直到心無罣礙,也在不害怕失去所有的一切,包括生命。夢中再也不會出現恐怖的噩夢並遠離不正確的思維,最後達到究竟的解脫。

智慧是什麼?就是能在凡塵之間,將所遇見的人與事,都能當作是自己生命的旅程,而這旅程中的人與事對於你的生命而言都有極大的意義。有智慧的人就可以看見這樣的意義。凡是引起你貪嗔癡的人與事,這些背後就是隱藏著你累世的業障及無明。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認為對方帶給你痛苦及對方辜負你,所以會一直執著於自己的認知而陷入心裡的混亂與增加瞋恨的心。如此一來,將會再度引動更多的劫難。智慧者明白這一道理,所以就可以從當中獲得解脫。

舉個例給大家說明︰ 請問夫妻之間的衝突是誰的錯?

當事者都會認為是對方的錯,然而旁觀者就會有不同觀點,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所以清官難斷家務事。有智慧者,首先就會明白為何我讓這事情發生?為何我有這樣的思維?這當中是否因為自己個性而產生?如果以佛或上天的角度,你會如何處理這樣的事?在衝突之間,隱藏著自己的惡習與業力,如果能夠明白這樣的道理,無論對方如何對待你,自己再也不會有任何的怨恨或報復的心了,這才能真正寬恕對方,因為他自己不知道被這無明的業力所牽引著。

污衊或說你是非的人

你要思考,為何他要攻擊你?!是否在這過程中,自己也犯了一些口業,而造成對方心生不滿?有自覺因自己造的口業得出被怨懟的果,這樣就可以寬恕對方,因為對方不斷地造口業,也是被自己的無明業力所牽引而不自知。

說返老還童基金會是非的人

說我們財務不明、資金流向不明的人,請寬恕他們。因為他們不了解返老還童所有的財務都是非常透明並符合政府的法規,都使用在正確及幫助癌友的志業上,說我們財物流向不明的人,請不用跟他們計較,我們只要遵守政府法規的規定財務狀況經得起查核即可。



個人所造的業,是因為其受到業障牽引的影響,所以請寬恕他們,因為連他們也不知道被業力牽引的可怕。如果明白了就不會污衊、抹黑及阻礙他人捐款,讓這能濟世救人的事情產生阻礙。明明了解希望園區是在幫助無數病苦的人,而且也明白所有資金的都是透明清楚,還不斷的跟人抱怨,說出不正確的話來阻礙傷害發心奉獻的行者。



助千萬人離病苦是一份神聖的工作,大家都尊敬我是創辦人,實在不敢當。若沒有上天的協助與安排,希望園區也是遙遙無期。個人過去累世之中,福慧尚未圓滿,上天給我這樣的機會從事這樣善業,同時,也讓我生活無憂可以全力幫助這些如家人的癌友們。建設園區及成立返老還童這樣國際組織中,遇見人與事的紛紛擾擾,這當中都是上天在考驗我們的智慧,沒有這些牽絆的事,又如何考驗我們的心性?有這樣的認知及明白,心中就不會起諸煩惱了。



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的成立,可以讓絕望的人看到希望,可以幫助如此多病苦的人,相信將來也會快速的產生蝴蝶效應,有更多的人參與,可以幫助全世界這些罹癌的朋友。這是我們累世之中難得的因緣及極大的際遇,各位更要掌握此一契機,同時,也更要藉此機緣好好的內觀及修煉才是。如果每一個人從事善業都能知道,這是上天給我們機會奉獻,同時,也會考驗我們的心性,相信每個菩提行善的靈魂都可覺行圓滿。



此生能與大家結緣並一起承擔這樣的任務與使命,這是個人的福氣,心中有無限的感謝。已經不在返老還童的幹部們,也謝謝你們曾經奉獻與此。每一個靈魂的旅程不一樣,因緣也不同,這些是上天的安排,這一切榮耀歸於天。



下一篇:感謝諸天神聖護持祝福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終於動工了(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