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感謝諸天神聖護持祝福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終於動工了(一)

作者:蔡良安老師

列印

 

 

 

 




第72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8


2020年7月20日是黃道吉日,也是大內希望園區動工的日子,早上與世通執行長及大家9:00在當地觀音亭敬拜觀世音菩薩,同時也在11:00時,敬拜當地平埔族的阿立祖祖靈,接著下午1:30祭拜土地公及地基主開始進行動工儀式。儀式前,突然下起大雨並打雷閃電,還好儀式開始時,雨停了陽光普照,雖然這中間又下起雨,但這陣反覆的陣雨中一掃炎炎日頭帶來的燥熱,雨絲加上吹起的清涼風,讓儀式順利完成,當挖土機啟動時,現場的師兄師姐們熱淚盈眶在興高采烈的掌聲中,希望園區文教中心正式動工了。工程預計在2021年10月完工並啟用,祈請諸佛諸神護佑所有工作人員、機械平安、工程順利,讓中心能順利完工並啟用。希望園區一年可以幫助7,000位以上的癌友,進駐中心可以讓他們能夠獲得身心健康、養生的知識與方法,得以延續其慧命。

返老還童自創立以來幫助了至少16,167人次癌友(不包含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參加有關癌友系列的課程,基金會及協會負擔的食宿等支出費用累計至今一共花費2,200多萬,希望園區文教中心建設後,可減少課程食宿的費用支出,因此,中心的成立非常重要。未來希望園區啟用除了癌友氣功班、CAM輔助療法及癌友心靈課程外,還會增加癌症所需的營養及抗癌食材等課程,同時,也會特別為癌友設計有關返老還童功法的說明及光照、冥合。癌友需要進駐中心15天才能完成上述課程,同時園區農場所自產的無毒自然農作物,也能供應中心上課所需食材,因此,園區的成立擔負著非常重要的教育傳承任務。希望園區能夠成立是眾多師兄師姐願力所成,也得到上天的祝福,才能夠一一克服所有的困難。感恩這一切,有太多的奇蹟,有上蒼及諸佛,菩薩冥冥之中的協助,讓返老還童的善業永續傳承。

這10幾年來,返老還童在這時空誕生而傳播到全世界,若不是有上天的安排是無法促成這因緣,因此因緣凝聚一群善良的靈魂,一起完成這樣的使命。有些人與返老還童的因緣短暫,有些人至始至今相伴左右,而有些人則立志這一輩子要在此奉獻,每個人的因緣不同,這也是每個靈魂的旅程不同。

為何有因緣幫助這些重病者?

了解這其中道理,對提升各位的性靈是非常重要。透過助人這樣的過程,參透生老病死而覺醒,其實,也是在消除各位累世的習氣及無明業力,不再墮入無盡的輪迴之中,而獲得真正的涅槃解脫。為何會如此說?上期返老還童雙月刊(71期)中提到《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世尊。觀世音菩薩云何遊此娑婆世界。云何而為眾生說法。方便之力。其事云何。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國土眾生應以佛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即現佛身而為說法。』

有關【虛空藏】中真佛菩薩及諸天神聖不會出現在目前你有看到的世界,也就是說無法用眼耳鼻舌身意來見到,通常會在夢中出現及壽終後,靈魂離體入中陰天時出現或者已經證道的人有此因緣。何人有此因緣,受到真佛菩薩及諸天神聖護持?

1.有自覺於自己受到無明業力牽引,而今生所產生的煩惱及障礙,都是累世習氣及根器所影響, 不再執著於外境的對與錯,而且透過外境的顯現,覺知自己的障礙,全力修正。這樣的行者,不好的習氣慢慢消除,在關鍵時刻,真佛菩薩及諸天神聖就會在夢定中出現重要的訊息及在中陰天重要時刻來幫助你脫離這些無明業力的牽引。真佛菩薩及諸天神聖『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

2.幫助重病的人,看起來是我們幫助他們,在另一層面,這些重病者讓我們學習到什麼?看到生命 短暫外,還看到什麼?幫助重病者,也是讓我們靈魂覺醒的最好機會。古人說︰不見棺材不掉淚。那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所以這些重病者也是『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

3.進行所有善業,都要有上述的信念,也才能放下有貪求功德的心,才能真正降伏自己貪嗔癡的心。 如果在幫助重病患者過程有覺得自己的功德很大,所進行的善業,也不過是你在證明自己的存在及重要性而已,這樣無助於靈魂昇華及跳脫業力的牽引。

4.心生惡念,就要即刻隨時與其聯繫並用智慧來化解,直到心不受外境任何的影響時,這時候就能 達到心無罣礙,離覺行圓滿已經不遠了。佛就是一位覺行圓滿者。

佛教徒在佛歡喜日供養眾僧,以功德迴向父母,稱為盂蘭盆法會,後來這天就有了盂蘭盆節的名稱。道教出現後,加入了道教相關內容,這天在道教又是中元地官寶誕,是地官大帝赦罪的日子,除原有的祭祖習俗外加入祈求地官大帝赦免祖先亡魂之罪,並由個人的祖先擴大至一切亡魂。道教為祖先及亡魂祈求赦罪與佛教作功德,令累世父母、祖先解脫的儀式目的相似,且同樣符合東亞傳統的孝道,於是佛、道的習俗結合起來。

由於道教的地官赦罪日同時也是祭祀一切亡靈的日子,佛教法會中的施眾僧又被演變為施餓鬼儀式,後來民間就相傳那一天地府大門打開,陰間的鬼魂會被釋放出來,由冥間大神面燃大士普渡真君管理。有子孫、後人祭祀的鬼魂回到家中神主牌去接受香火供養;無主孤魂就四處徘徊找食物。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惠及眾鬼的思想,人們紛紛在七月,舉行設食祭祀、誦經作法等「普渡」、「施孤」布施活動,以普遍超渡孤魂野鬼,防止它們為禍人間,又或祈求鬼魂幫助去除疫病和保佑家宅平安。因此,這一天會有普渡的習俗,稱為中元普渡。後來民間更發展為盛大的祭典,同時結合佛教、道教思想和儀式,稱為盂蘭盛會、盂蘭勝會、中元法會、中元建醮等。

佛道都有渡亡魂的儀式。然而真正是在「人」,如果在世時間,能夠自覺自己身口意所產生的貪嗔癡都是業力的牽引,人才會真正醒過來,也才有機會改變,否則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別人對不起你,自己渾然無知自己的過錯。若是如此,死後進入業報的輪迴之中,「辦法會」對於亡魂意義不大。生命是如此的短暫,原本可以活得簡單與自在。然而絕大部份的人,在負面的貪嗔癡中無法解脫。愚者一輩子活在貪嗔癡之中而不自知。在對與錯及抱怨與埋怨中度過,直到有一天末日來臨的時候,後悔已經來不及,最後業力牽引往六道輪迴之中。

對於罹癌症的朋友,直接面臨生死的關鍵時,其身心接受到極大的痛苦與不安,在另外一個層面而言,這個時刻對他們也是一個覺醒及覺悟的機會。透過癌友心靈之旅課程,讓他們能夠深入心靈世界,放下這一輩子的罣礙及障礙。靈魂能夠有機會昇華,不再墮入無盡的輪迴之中。所以癌友如能恢復健康,有機會重生、思索“如何簡單、有智慧而真正有意義的活著”。然而,一般人面臨死亡不見得有這樣自省的機會,所以老天讓我們在病苦中學習,也許是重新檢視自己生活的機會,也是一個生命重新開始的契機。

《地藏菩薩本願經》

『爾時地藏菩薩摩訶薩白佛言:世尊,我承佛如來威神力故,遍百千萬億世界,分是身形,救拔一切業報眾生。若非如來大慈力故,即不能作如是變化。我今又蒙佛付囑,至阿逸多成佛以來,六道眾生,遣令度脫。唯然世尊,願不有慮。爾時佛告地藏菩薩:一切眾生未解脫者,性識無定,惡習結業,善習結果。為善為惡,逐境而生。輪轉五道,暫無休息,動經塵劫,迷惑障難。如魚游網。將是長流,脫入暫出,又復遭網。以是等輩,吾當憂念。汝既畢是往願,累劫重誓,廣度罪輩,吾復何慮。』

一切眾生入惡業之中,最主要是受到自己的習氣影響,而產生貪嗔癡的結果,因此,為善為惡都受到外界的影響。對於喜歡的人與事,就起歡喜心,然而不如你意,就起了惡念的意。如此一來,這樣的業力無邊無際的牽引著,就如同魚從網中脫離後又再流入網中。這樣經過無數的輪迴也經過無數的劫難,無邊無盡。

 

下一篇:何因緣來返老還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