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喜樂是最好的良藥

作者:新進國小練功場 翁聰敏

列印

第72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8



十年前有位癌友大力推薦我去練返老還童氣功,可惜我把它當耳邊風而沒有馬上付諸行動!

直到 2017 年 10 月被醫生確診我得了肺腺癌第三期,我才意識到事態嚴重,都是因為自己沒有好好愛護身體,退休後上了很多心靈成長課程兼做義工,又因追求完美的個性,導致身心俱疲,身體發出警訊了!

接著住院做一連串的檢查,然後 11 月份開刀,取下左下葉肺臟及 4 公分腫瘤,因淋巴球也有癌細胞,所以又得化療,於是 12 月開始做 4 次化療,感恩醫療團隊精湛的醫術及妥善的照顧,讓我平安順利的完成治療。這時候深深體會到保養身體的重要,於是多年前好友介紹返老還童氣功那顆種子終於萌芽了!

2018 年 3 月,我毅然決然加入練功行列,剛開始那麼早起真是件苦差事!可是來到練功場氣氛非常喜樂!我們非常幸福!總監、助總每星期都會來支援,有他們耐心細心的指導功法及鼓勵,還有師兄姐們都互相關懷,彼此加油、打氣,所以漸漸愛上了返老還童氣功,每天都懷著期待與快樂的心情到練功場!

智者有句話說:「喜樂是最好的良藥」。的確不錯,經過一年來歡喜的練功,身心靈都大大的改善了!高興之餘當然要跟大家分享囉!

1. 每天練功的哈氣吸氣,讓我的肺活量增強了。剛開始,拉河車才跑幾步就氣喘吁吁,現在已經可以輕鬆的跟大家跑操場 6 圈了!
2. 我們拉河車、靜功強調的提肛訓練,讓膀胱強壯了,治好我的頻尿!
3. 免疫力增強了,每次回診的驗血報告白血球、淋巴球數目都在進步中,而且自從練功後,就沒有再感冒過。
4. 每天一大早練功活化細胞,整天都充滿活力,個性也變得爽朗樂觀了,大家都說我看起來不像是有癌症的人呢!

一年來有幸參加癌友氣功班、基礎班、聆聽蔡老師授課、分享他的願景,深深感動與感恩老師,不但研發這套功法利益無數的有緣人!更為癌友打造一個快樂的天堂!即將啟建的台南希望園區養生中心,那兒有幽靜的免費套房住宿及一系列的心靈課程,癌友又可以到希望園區的有機農場參與栽種蔬果等,讓身心靈健壯!

我們真是何德何能值遇這樣可愛的團體,這都要深深感恩禮敬蔡老師賢伉儷及義工教練們和所有參與的師兄姐,他們無所求的付出與奉獻。我們最好的報答就是認真練功,然後自己受益了,也要把這福音介紹給別人,讓更多人加入這真善美的團隊喲!


 
下一篇:善待.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