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常德乃足 復歸於樸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第71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6



知其榮,守其辱, 為天下谷
為天下谷,常德乃足,復歸於樸


當我們明白榮辱不實的真義後,我們的思惟就會如山谷一樣的開闊,廣大無邊的心量才能容下山川大海,當擁有 "道"的美德,我們將返樸歸真,回到如嬰孩般的單純與聖潔。

人們一輩子在追求榮耀與名聲,未得到時苦苦追求,一朝獲得立即陷入害怕失去的恐懼,可謂『寵辱若驚 貴大患若身』,一輩子活在別人的眼中嘴裡不得自在,卻聽不到生生世世不朽的靈魂等待昇華的渴望 ! 外在的一切浮華屈辱如夢幻泡影一般,不妨前腳走後腳放,紛飛的心才會安靜下來停止外求,慢慢的回歸內心的平和,傾聽寂靜中如來的訊息。

『順者凡逆者聖』,我們惟有不斷保持覺知,學習「道」的美德,才能擺脫業力的纏縛,永恆的靈魂才能像嬰兒般快樂的存在!

幫助所有靈魂『常德乃足 復歸於樸』是返老還童非常重要的使命,優質的幹部們,依天命承先啟後,從不為己身拚命營求,在這開放的平台,我們除了把握難得的因緣展現自己的天賦並虛心學習他人的優點,藉事煉心淬鍊內修,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在返老還童最珍貴的就是各階幹部的輪替制度,今年七月又一批督導總監主委即將功成身退,若大家能莫忘初衷,其『復歸於樸』者,雖是布衣,卻更能拙樸自處,常德自牧,繼續在利益眾生的志業中悠遊自在,體悟宇宙中盛大的恩典與祝福!


 

 

下一篇:種善根互成就同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