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當一個善解人意的人

作者:蔡師姐

列印
返老還童


感謝天,感謝地,讓我接觸了返老還童,這三天能由蔡老師的解釋「道義」,讓這「看不到」「聽不到」的虛景,領悟其中道理。再經由鄭老師的引導下,讓內心深藏已久的回憶,經由抽到覺醒卡「輪迴」展開了。


非常感恩 蔡老師跟鄭老師的教導和啟發,謹以此簡要心得表達無比的謝意!這三天的課程,讓我重新省思從小到大,跟父母、兄弟姊妹和伴侶以及子女的關係,所有人際互動過程中的困擾,原來都來自我內心深處的障礙,感謝老師透過一連串的體驗活動,讓我深刻地去看到自己無情的傷害了別人,卻不自知。所以,會有諸多不愉快並不是別人造成的,而是自己無知的後果。回家後我有對先生說對不起,也有跟90歲的父親說我愛您感謝等,當然重點是我的內心變了,變得不再以「自我中心」的想法去解讀或批判別人,而是放掉我的想法,去理解別人的苦樂,努力學習做一個無我的行者。


先生是一位癌友,以往他不快樂時會有很多負面想法或情緒,甚至會質疑我是否做了一些隱瞞他的事,我原先被冤枉會很生氣反駁,覺得付出很多還被誤解等等委屈,現在我終於了解到,因為我沒有尊重他的感受,自作主張的言論或行為讓他沒有安全感或自信,才是主因,所以真心跟他道歉,並感恩他的包容忍耐,也讚美他有時壓抑自己也是一種生存之道(以前我會批評為何不能有話直說),我們的關係已經大有轉變,當我改變看法後,我跟他耐心說明他質疑我的事,其實是不必要的憂慮,他也比較可以接受了,我相信我們可以越來越好,希望有一天他也願意來練功,他也能感受到我的好意,一起當一個快樂無我的行者。再次感恩兩位老師 謝謝!

下一篇:化解心靈深處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