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帶著癌病去旅行

作者:風禾練功場 劉邦海

列印

第70期.返老還童雙月刊 2020 / 04



我是海軍陸戰隊出身,曾是甲等體位,視力 1.2 的壯漢。四年前,確診為腮腺癌,經過放射線治療後,醫師說沒有罕見癌的專用化療藥,代用藥療效僅為專用藥的 5%,且副作用不打折,但我還是勇敢地施打化療。我自知,儘管力行醫師送我的自然療法及「晨曦、夕陽、大地」六字箴言,企圖利用無毒飲食、勤運動及赤腳踩草地,以活化自然殺手細胞的方式,設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但還是深感前途茫茫,不敢奢望癌細胞能永遠不發作。

三年前 5 月 13 日早晨的五月天,我穿著厚厚的禦寒羽毛夾克,在公園踩草地時,幸運遇到返老還童風禾練功場的開場儀式。加入返老還童家族三年來,風禾教練們一絲不苟的教功法,甚至有鑒於癌細胞怕熱厭氧,每週還帶我們癌友,千里迢迢地到高負氧離子的石門水庫練功 ; 班長舉辦一日遊及才藝表演活動,對景點的精挑細選及精實規劃,我耳濡目染的結果,返老還童家族不僅成為我自然療法的主軸及生活重心,也讓我深切體會「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的道理。更重要的是,讓我對於宋朝蘇軾「如果事與願違,請相信必定另有安排」之言,有了極深刻的體會。當年的海南是蠻荒之地,很多官員被貶到海南,都要準備棺材,和家人訣別。他被貶的時候,也心如死灰,但後來轉念一想,這何嘗不是一個將儒家思想帶往蠻荒之地的契機 ? 結果,讓海南出了進士。我深信,面對西醫已達極限之癌友,沒有悲觀的權利,只有秉持活著就有希望,相信上天必定另有安排,這才是正確的思維。

現階段,上天安排我,擁抱返老還童家族的結果,讓我的身體日漸康復,從弱不禁風,成為看不出是癌友的狀態。但是,我不以現狀為滿足,相信上天必定還有更進一步的安排,或許能讓我體內的癌細胞消失於無形。我看過癌末病人,一趟環球旅行下來,竟然出現癌細胞不見了的奇蹟,於是我展開,帶著癌病去旅行的計畫,首站鎖定在長壽之源,且物價極低廉的三門海 long stay,期盼在我個人身上,能出現「以返老還童為本,以旅行為輔」的滅癌方案。

三門海地處廣西喀斯特岩溶地形,位於坡心地下暗河露出地表,成為地表河的出處。此暗河在即將露出地表的地段,形成一個地下湖,有七個岩溶天窗露出地表,其中最外面的三個天窗,可乘船入內旅遊,風景極為瑰麗。此三個天窗像極了是這個地下湖的三個門,因而稱三門海。

我買票走入萬壽谷溶洞的深處後,解說員指著遠處洞內有陽光射進來的洞口說,這是坡心地下河的第六號岩溶天窗,旁邊則是一個與坡心地下河相連的水上天坑,旁邊有四季如茵的綠草,非常珍貴。儀表顯示,這裡的空氣,每立方公分含有 9 萬多個負氧離子,約為台灣的一百倍。天窗與天坑相互輝映,我只能借用余秋雨的「以美麗回答一切」來形容。

去年 8 月多位師兄姐曾在三門海短暫停留,柯怡伶教練帶我們在鄰近 9 萬多個負氧離子處練動氣功,此畫面讓我畢生難忘,而且對於我身體的復原,極具相輔相成的良好效果。因此,即使此次是隻身到三門海,沒有教練指導,但還是每天爬上數萬個負氧離子處練動氣功,當憶及柯教練在此特殊環境帶功的畫面,難掩發自內心深處的微笑。

在三門海 long stay 期間,每天在爬山的路上,有聽不完來自各地末期癌友,因長期吸入高負氧離子而痊癒的故事。其中,在岩洞裡拜訪貴州中學老師,讓我感動得數夜輾轉難眠。他說,當被醫師宣判淋巴癌末期後,旋即到三門海租屋,一開始時只供存放衣物之用,因為他 24 小時都住在岩洞內,全心全意猛吸負氧離子,即使回租屋處拿東西時,也是因羞於見人而蒙起面來。直到身體逐漸好轉後,才敢與他人打交道。現在幾乎康復了,天涼時改住租屋處,對未來充滿希望,而且已有女朋友了。我稱讚他極其勇敢,竟敢獨自在深山過夜,而且也告訴他,返老還童家族有眾多事業有成後,發願出來服務社會的人生勝利組,我剛加入時,亦曾因自己是生病潦倒的魯蛇,而羞澀難當,經常是不發一語,其後劉興家教練開導我,返老還童是個善團體,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沒錢沒力守秩序,參加活動把身體養好就對了。我恭喜我們兩人都走出人生低潮,且衷心預祝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在我租屋樓上,也有位肺腺癌末期的女患者。她說,現在身體改善多了,已能每天爬上馬王洞,且信心滿滿的告訴我說,她必定會痊癒,我祝福她早日完成心願。總的來說,有許多癌友,忍受孤寂,隻身在高負氧離子的薰陶下,病情都有改善,此印證了胡適「要怎麼收穫,就要先怎麼栽」的名言。他們很羨慕我會返老還童氣功,甚至還有人要我教功,但我說很抱歉,這套功法很好,只是我們規定,非教練者不能教功,下次教練來此時,當極樂意教導大家,將返老還童功法推廣至全球。當然,此時我沒有權利禁止你們看我練功,或跟著我做。

我日復一日的爬山,爬到數萬個負氧離子處練功,期待著合併高負氧離子與氣功,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可謂幾乎達到樂不思蜀的境界。但是 1 月初,來自湖北的章福,私下寞落的告訴我說,他爸媽聽說出現像 SARS 的肺炎,已經去芬蘭避難了,但他的盤纏不夠無法成行,我說我也從台灣得悉有零星個案,我們要發揮返老還童「凡事豫則立」的精神,詳實規劃因應對策,他不能回湖北,唯有待在三門海山內一途,我則須提前回台灣。我請旅行社幫我機票改期,旅行社說肺炎只是小事,改期要多花台幣千餘元哦。我回說,我已思量再三了,結果搭 1 月 9 日的飛機,機上空位很多。如今,目睹眾多台商滯留大陸,台灣有家歸不得的窘境,真要感謝風禾人做事態度的啟迪。總之,返老還童風禾練功場很溫暖,讓我恢復健康 ; 三門海雖然很遠,但讓我飛翔。風禾與三門海,都是我希望之所繫,以及靠山,兩者都是我未來生活的重心。感恩!



Photo by Thom Holmes on Unsplash

下一篇:天天都是最快樂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