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讓我們一起來圓滿這一份志業

作者:陳漢清 執行長

列印
台南大內西望園區文教中心破土典禮圖片

台灣的醫學技術尤其在癌症的預防和醫治上舉世聞名,台灣有最先進醫療設備的大型專科醫院,也有世界上最好的醫學研究環境,台灣的醫師在各種醫治癌症的投入和經驗更是全世界數一數二。但是,全世界各國的癌症人口數為什麼持續成長?台灣每年(2016統計資料)新增的罹癌人數105,832人,罹癌總人口數接近 700,000 人。每年花費國家健保經費超過新台幣 746 億元,家庭及社會資源的花費更是數倍於此。


為什麼癌症患者居高不下呢 ?

日前「美國癌症學會」官方期刊發表了《2018 年全球癌症統計數據》( Global Cancer Statistics2018)報告 :( 原網址 :https://heho.com.tw/archives/32960) 十大致癌因素中只有一個是避免不了的,而在得知這些讓人擔憂的癌症數據後,大家也應該要知道可能引發癌症的因素,癌症發生的相關因素主要包括兩大方面,一是外在因素,也就是外在的環境因素,二是內在因素,也就是個體自身的因素。

專家歸納出包括外在環境與人體自身兩大種類的「十大致癌因素」,分別是:
① 環境汙染,② 吸菸酗酒,③ 幅射暴露,④ 病毒感染,⑤ 缺乏運動
⑥ 飲食不當,⑦ 生活方式,⑧ 心理因素,⑨ 藥物濫用,⑩ 遺傳因素
圖文出處: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 https://www.wcrf.org/

癌症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這幾乎是所有腫瘤科醫師的共識。十大致癌因素中,我們是可以避免九個,那為什麼罹癌人數仍然大幅度的成長呢 ? 就如上述美國癌症學會 2018 年的報告中科研調查的結果 : 十大主要罹癌的因素中,有九個是外在環境因素或是內在自身因素造成的。而這些個因素在醫院的醫師只能口頭勸說或告知患者,卻是無法做到讓罹癌患者遠離或避開的。這就是長久以來雖然有著昂貴先進的儀器,最先進的醫學技術以及不時號稱最新最有效抗癌藥物,全世界癌症患者人數卻仍然不斷成長,耗費社會國家資源不斷成長的主要原因。

返老還童防癌文教基金會和返老還童氣功協會共同從 2008 年 9 月開始針對癌症朋友開啟了有次第的綜合輔助療法 (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 10 年來,透過返老還童創辦人蔡良安先生研創的養生氣功,透過和專業醫師的合作,我們自費超過新台幣 21,000,000 元和上千位的志工,輔導了超過 3,200 人次以上罹患癌症和各種體況的有效案例。見證了我們這一套完整的輔助療法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 對罹癌和有其他體況朋友的幫助。而且在整個過程中,我們完全不收費。

十年來,透過全世界認同返老還童理念的無數志工和來自社會各界朋友的奉獻,以及數以千計因參加我們完全免費的綜合輔助療法 (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 並因而恢復身、心、靈健康的癌症和各種體況的朋友因感念而自動捐助的款項,我們用累計 10 年來所有的資源,於 2012年在台灣台南市的大內區買下了 53,459 m² 的農牧用地,開發為生產各種養生蔬果作物的農場。 2014年在新加坡的返老還童氣功協會更集資了新台幣二千多萬元買下了同一區段的 5,162 m² 建地要做為文教中心,要建設全世界第一座超過 360 人完全免費提供給癌症患者的綜合輔助療法 ( Complementary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 中心,提供給全世界各地的癌症朋友做短、中期 (14 天到 30 天 ) 的休息和療癒活動。一方面讓罹患癌症朋友得以離開上述外在罹癌環境因素,並透過設計學習養生氣功、園藝生活、接近大自然和休閒、進修課程等等,開啟罹癌朋友能在正統中、西醫學醫療下同時啟動人類自己體內與生俱來的自動療癒機制,恢復身、心、靈的健康,遠離疾病的威脅。

我們將在上述的 5,162 m² 建地建築 9 棟日式鋼構木造三層樓 VILLA,以及一棟三層樓可同時容納300 人的大餐廳和大教室、多功能活動中心。 9 棟日式鋼構木造三層樓 VILLA 式建築,規劃為共可同時容納 348 名癌友的 156 間雙人房和可住宿 36 人的常駐和半常駐的志工房間。以及一連串的休憩庭園、水景設施 … 等等。

而我們 2012 年在台灣台南市的大內區買下了 53,459 m² 的農牧用地,引進國外自然農業法的種植技術,兼顧環保與經濟效益,經過數年的研究開發及努力下,已經成功的塑造為數一數二兼具大量生產蔬果及自然養生療癒的農場了,前者可以讓入住者得到最健康營養的自然、自產養生蔬食,後者透過志工與相關活動的引導,讓入住者貼近大自然,同時啟發生命的原動力。

兩年來文教中心經過種種繁複的手續終於取得了政府的許可,並在 2019 年 09 月 28 日正式動土。這不僅是返老還童社會服務進程的一個里程碑,也是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的一個創舉,我們很高興的告訴您這個信息,我們是第一個,但不會是最後一個,所以,希望您也能為全世界的癌症朋友因為將有一個完全免費的綜合輔助療法希望園區 (Infinite Youth Tainan Hope Park) 而高興。

同時期待您的加入。謝謝!

陳漢清 執行長



下一篇:返老還童 ITC 教練研習營紀實 (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