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太平山森呼吸 卿撫翠峰湖

作者:劉麗珠師姐

列印
太平山翠峰湖返老還童師兄姐的團體圖

天未亮、雞未啼。凌晨3:45拎著行李摸黑出門,前往期待已久的太平山翠峰湖。出發前的一波冷氣團,讓太平山穿上一層雪皚皚的薄霜,民眾爭相上山等待初雪的降臨,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想賞雪又怕同行的夥伴受不了嚴寒的折騰,讓我的心忐忑不安地踏上旅途。

經過4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坐上太平山9人座的小巴。司機大哥燦爛笑容的迎接,一開口就恭喜我們這群好人(沒帶雨來)的到來,因只有14度左右的氣溫,一路欣賞著筆直高大的柳杉、扁柏,偶而會出現只剩樹根的檜木和雲海的變化…。司機大哥幽默風趣的解說介紹太平山的地理人文,歡笑聲伴隨著一路的顛簸,搖搖晃晃穿過雲霧繚繞的山路,霧氣不時拍打著車窗,不只9彎18拐的經過2座山;司機大哥考大家的記憶問共經過幾個彎?努力的回應20、30…他卻輕鬆地說只有2個彎(左轉、右轉),頓時繃緊的神經解放了。

司機大哥口口聲聲說早上拜訪的“翠峰湖”要解開它神秘面紗的機率很高,因此大家滿懷希望、雀躍的心期待著。終於來到目的地,每天練功時的感恩詞《感謝天、感謝地…》等待太陽的現身,今天換和煦的太陽高掛山頭來迎接我們的到來。大家像小孩似的興奮不已,快拉緊代表性的布條留下合照。嘻嘻哈哈、吱吱喳喳的往“翠峰湖”快步走去。 哇!快!水好藍、曲線婀娜的湖、鏡海湖面的湖光倒影,師兄姐個個渾身解數、擺盡各種姿態,卿撫了“翠峰湖”,一路的疲憊、煩惱早已拋到九霄雲外。分針、秒針爭相滴答不停地跑,在驚嘆聲中依依不捨地趕往下一個行程。

一行人陸續坐上(五分仔車)的碰碰車“噗…喀擦…喀擦…噗”沿途飽覽綿延不斷的山脈,一呼一吸間盡是芬多精,盡情享受這上天造物的天然美景。從山頭漸漸靠近的濃霧催促著我們下山,再次依依不捨的踏出太平山。剛到山下天空居然下起毛毛雨,心中不由再次感謝蔡老師的感恩詞…感謝天、感謝地、心存善念、感恩的心,幸運之神會時時眷顧呢。

第二天一早背起瑜珈墊,在當地教練、師兄姐們熱情招呼下,在美麗的羅東運動公園練功,一起賺健康。接續行程中的『中興文創園區、13目仔磚窯、龍潭湖畔園區…』我們有最棒的攝影師、最新功能的拍照手機、再加上最佳的男、女主角們,或跳、或躺、或臥、或擠眉弄眼,各種美拍的姿勢,看花了每個人的眼睛,笑聲不斷。更值得一提的是,中餐來到一家《 古色古香 》的餐廳,一進大門…柑仔糖、彈珠汽水、叭噗、彈珠臺、竹編的飯桶、老一代的影星照片,恍惚回到了50年代。用餐同時,餐廳老闆頂著一頭金髮,抱著一桶(黃金梅子棒棒糖)來做有獎徵答。

一問:未滿十八歲舉手,哇!馬上有1/3的手舉高高,老闆愣了一下,傻笑的給糖果。二問:懷孕的舉手,在哄堂大笑聲中回頭一看,媽呀!大家不假思索、理直氣壯的舉著手,老闆幽默的說:「騙肖ㄟ,男的也會懷孕」不時爆出一句「他肚子較大,是雙胞胎」。餐桌上大家笑歪了,老闆趕緊捧著所剩無幾的糖果笑著走開了,“返老還童”的字義再次展現無遺。

一路上吃吃喝喝、美拍無數。懷著“心滿意足”的心和“滿載而歸”的行李,結束這次(感性、知性)之旅。、知性)之旅。

下一篇:愛‧永不止息 府城區感恩餐會參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