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馬來西亞2019全國癌友練功營

作者:羅燕麗

列印
雪蘭莪州文冬松岩生態休閒農莊風景圖片

於 2019 年 6 月 15 至 16 日,馬來西亞返老還童氣功協會在雪蘭莪州文冬松岩生態休閒農莊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癌友練功營。這已是馬來西亞返老還童氣功協會第四次主辦癌友練功營。不同的是這次是全國性的,而非以往以區域性為主。此次的參加者來自全馬各地,共有 84 位癌友,52 位教練助教,共 136 人。

連續三年,凡在中馬區的癌友練功營都選擇在文冬這個小鎮舉辦。文冬四面環山,有著“山城之?”的美譽。和吉隆坡只有一個小時車程的距離。文冬以及其周邊生態環境優美,因此也被馬來西亞旅遊部列為「清肺旅遊景點」,是吉隆坡的後花園。平均氣溫約? 26.8° C。選擇在此舉辦的目的是希望在這兩天一夜內,學員能回歸大自然,遠離鬧市的繁華和城市的疲憊,走進充滿能量的綠色天地中學習。

本著完成活動的目的,課程設計包括了由林徵蒼返老還童東南亞地區執行顧問主講的兩個主題:(1) 氣功與癌-返老還童氣功如何抗癌 (2) 愛與癌-愛與包容,與癌共存;由藥劑師呂德霖師兄主講的「飲食療法」-如何通過正確的飲食抗癌 ; 以及小組調功-由一名教練負責一至三名癌友功法的調整及加強。也邀請了楊弨諵助教及蔡欣娛教練分享他們從癌友成?教練的心理歷程。

這次的癌友練功營能成功地舉辦,圓滿的結束,有賴於全馬各個練功場師兄師姐們的慷慨解囊,資助了各自練功場的癌友參加了這一次的練功營;以及志工教練們的充分合作,同心合力,不分彼此,共同完成。

舉辦癌友練功營的目的,是希望提高癌友抗癌的信心,增強癌友對功法的信任,激勵及激發癌友抗癌成功的希望,充分體現返老還童無私的大愛與無所求的關懷,讓癌友們強烈的感受到抗癌的路上,他們不寂寞。以上的這些目的,志工教練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都做到了」。各地的志工教練,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坐飛機陪著癌友,自駕載著癌友,不辭勞苦,豪無怨言,負責交通的,負責文書的,負責住宿善食的,負責主持音響的,負責場地安全的,大家分工協作,各施其職,樂在其中,沒有半點委屈,沒有半點不耐煩,沒有一句怨言。在練功營結尾的大合唱中,很多癌友感動了,哭了,他們的?水是由衷發自內心的感激,他們臉上呈現了喜悅, 眼神中充滿了希望和對生命的憧憬,從他們的身體語言裡,感受到他們對返老還童的信任和信心!

下一篇:返老還童在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