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返老還童在泰國

作者:VipapanTubtimthong (Thailand)

列印
泰國風景 (照片來源:Yuiizaa September)

翻譯 : 龔貞妮



到今年 8 月份 (2018),我的過敏性鼻炎已經滿一年沒有復發了 ; 我於 2017 年 5 月 13 日加入泰國春府的返老還童氣功團隊,在這之前幾乎每天打網球運動。由於在醫院工作的關係每天接觸病患,病毒,以致自己的過敏性鼻炎每 2 到 3 個月就要發作一次,每次要持續約一個月才會好轉 ;不得不承認自己除非不再看診,否則大概脫離不了這個慢性病了。當時有聽說住在曼谷的伯母已年高 103 歲身體仍健朗,記得 40 幾年前去她家玩,看到她老每天練氣功打拳,表示氣功對身體健康一定有助益並可遠離慢性病。

2017 年 5 月 13 日當天清晨如常到網球場,但球場已滿只好離開,決定到海濱公園繞一圈,公園內有 2,3 組練拳練操的團隊,直到注意到穿白色團服的返老還童團體有十來個人隨著盧教練練功 ( 當時尚未晉升教練 ),上前詢問後,第二天早上 5:30 就準時加入練功。從那天起除非有事不便,幾乎每天準時去練功,覺得很歡喜,努力學習吸哈氣和跑步方法。

自從開始練功以後 2 個月還是有鼻炎發作,但感覺到症狀減輕,而且沒有吃藥很快就好了 ;本來除了鼻炎我還有胃食道逆流,血脂較高需持續吃藥,血壓不穩定,偶有暈眩等問題 ; 但八月份以後鼻炎就不再發生,暈眩沒有了,後來連控制血脂的藥也停了,我因此確定這套返老還童功法真的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 ; 從十二式暖身,拉河車,收功到瑜伽靜功非常完整。感受最深的是鍛鍊肺部,並且讓全身都有運動到使得軀幹肌肉手腳都強壯起來,最重要的是深長而且有節奏的哈氣吸氣,鍛鍊肺部週圍的肌肉以得到最佳的呼吸效率,進而變成良好的呼吸習慣,肺部強壯了,氧氣的交換效率變好,連帶刺激到其他內臟及細胞充分吸氧,使得內臟的工作效率更好,抵抗力變好,當遇到病菌入侵時就不輕易感染 ; 還有本來的白髮漸漸減少,髮量會變多,皮膚回復彈性。

像拍打淋巴,跑步時雙手自然前後擺動,都是按摩到淋巴腺,會改善我們對疾病的抵抗力 ;旋轉腰腹部,會讓排洩功能變好,減少脹氣 ; 其他多式及靜氣功讓肢體及肌肉充分伸展拉筋,可改善腰酸背痛,腳力變好。

如果我們每天專心的鍊習整套功法,可培養定力增進專注力,打開智慧,情緒變好,工作效率會增加。每天早上起床就會覺得呼吸順暢,肺活量增加,精神十足。

最後要感謝蔡老師帶給我們這麼好的功法,教練把這套氣功帶到泰國春府來,以及一起練功的師兄姊互相鼓勵學習。

下一篇:泰國首座練功場誕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