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大內希望園區』願景進行式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台灣台南大內希望園區經過多年的努力經營後,目前己經有了基本的架構及雛型。遵循著蔡導師的指示,希望園區就是要栽種出天然、營養、無毒、含有大量能量的蔬果,以提供癌症養生中心建成後大批入住的癌友們食用。食物療法也是近年來最夯的養生保健方式,採用乾淨天然的蔬果食材更是最重要的原則。

 

  自從兩年前黃廷彬師兄引進自然農業後,希望園區的栽種進入了一個嶄新的里程: 如何有效地利用各式天然材料製造栽種出自然有能量的蔬果。為此沈世通園區執行長和園丁盈智專程赴日本學習及了解自然農業。去年的10月更邀請了自然農業的創辦人趙大師,由韓國到園區來視查,並為對農耕有興趣的師兄姐們專程開了3天的研習課程。課程引起了巨大的廻響,多位師兄姐也興緻勃勃地開始了自家的自然農業栽種。

 

  為了更深入有效的了解自然農業,今年的農曆春節期間再度邀請韓國的趙大師來到希望園區授課,並指導規劃園區的栽種方向。上課期間也和趙大師在台的親傳弟子高義英老師達成協議,將大內希望園區做為自然農業在台灣的示範農場,由他親自來幫園區做規劃並指導園丁們栽種的方向。

 

  二月中春節過後,高老師真的入駐了希望園區,開始著手整個改造計劃。首先改善園區的排水系統,園區內埋設大型排水涵管,將幾個容易積水的地區做一個良好的導排。接著開始著手蓋起了温室,依據計劃將會蓋5棟的温室,短時間內先蓋2棟使用。隨著温室的起造,高老師也連絡了農糧署,他們願意提供台灣最高級的烏骨種雞給我們飼養,也順利獲得應許將成為烏骨雞的培育發展農場。

 

 

  另一方面也積極地詢問牛隻和羊隻,未來在希望園區內可望看到數隻牛羊。這一切都是朝著自然農業的方向,由自己飼養的動物來達到一個生態平衡的狀態,讓園區的蔬果菜渣由雞鴨、牛羊來食用處理,動物們的排泄物經過培育的微生物分解成為無臭、無味的高級肥料,用這些肥料來滋養園區的蔬菜和果樹。這些是老祖先們不用農藥,不用化肥的方式,滋養大地種出自然高能量的有益蔬果的方式。讓我們拭目以待希望園區的好成績,期望由希望園區散播出的善種子可以影響整個大內地區、甚至推廣到台灣地區的農業耕種方式,讓蔬果充滿正能量,讓食用的人身體能恢復健康。

 

  相對地癌症養生中心的建設和預期希望的建設腳步真的落後很多。經過多方的奔走尋求各種管道,建設的證照終於有了眉目,3月初的土木技師公會的協調會議後,終於鬆口。可望於4月份拿到證照後開始動土建設了。原來善業引來的業障阻力是那麼的大,這顯示著老天爺在考驗著我們的善心願力究竟有多大?這一路走來讓人跌跌撞撞,一再灰心一再重新振作,相信善念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3月初的全台總監督導會議就選在大內園區內召開,由世通執行長在幹部會議報告園區和養生中心的進度,也希望藉此讓總監督導們可以更了解目前及未來的發展模式,讓幹部們可以把這些資訊佈達到各個練功場。希望園區和癌症養生中心是返老還童家人們共同的家、共同的希望所在,去年園區來了超過4000人次的到訪,今年我們期待更多的人來關注它們的建設和成長。

 

 
下一篇:自然生態農業以循環經濟模式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