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63期 靜氣功七式 第五式心輪式

作者:功法委員會

列印

 

心輪位於人體的心臟部位,是七脈輪的中點站,構成精神力量的主要來源,也是人們靈魂居住的中丹田位置。它掌管著人們的免疫系統、愛人的能力與希望。當心輪失調時,將會出現免疫系統的問題,罹患情緒難以控制的病症,例如自我膨脹、自私、憎恨、寂寞、憂鬱、氣喘、心臟病及免疫失調...。

當心輪(中丹田)能正常運作時,可以活化神經叢,間接讓五臟系統平衡運作,更可以直接活化鎖骨下方的胸腺,提升T細胞免疫系統的功能,清除人體內的病毒及癌細胞。

 

 返老還童心輪式的修煉方法

一、盤腿

盤腿可以改善腿部、踝部、髖關節的柔韌性,讓氣血暫時聚集在身體上半身循環,有改善和修護器官及組織的功效。本式採盤腿坐姿,若是採單盤坐姿,今天左盤、明天右盤,避免固定一邊而造成骨盆歪斜或其中一隻腳比較鬆而另一隻腳緊。若筋骨較硬或膝蓋、腳踝受傷者無需勉強,坐穩就好。

二、要領

雙手往後十指交叉扣好於背後,身體往前推慢慢哈氣,用鼻吸氣後,氣沉下丹田,雙手微拉直上提肩膀擴胸,頭部微往後仰,閉氣約10-15秒後頭部慢慢回正,縮下巴哈氣。

三、修煉提醒

修煉時以心輪為中心點,左右兩肩、頭部及腹部上下微用力拉撐即可。擴胸氣沉下丹田,閉氣時無需意守,讓橫膈膜放鬆,可增強肺活量。抬頭微往後仰,使脖子前方氣管、食道能伸展。閉眼,則腦部呈現α波,α波是放鬆專注平靜的,他提供意識與淺意識的橋樑,在這種狀態下可讓全身放輕鬆,腦部將獲得較高能量,運作就會更加快速順暢,靈感及直覺將更敏銳。

當免疫系統有問題時,罹癌的機會將比一般人高,當抗癌的朋友們免疫力提升了,成功的機率就會大幅的提高。此外,對於憂鬱症患者,如果能作心輪式的鍛鍊,讓太陽神經叢接受光照,讓光的能量流入心田,相信自然能有助於改善病況。對於調節賀爾蒙、預防乳癌、心臟病、背部酸痛、肩膀僵硬、五十肩者都有助於改善,因此鍛鍊心輪是極為重要的!

 

 
下一篇:62期 靜氣功七式 第四式蝙蝠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