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點水之恩.湧泉以報

作者:陳師姐

列印

 

從小因先天心臟病開刀、陸續也開盲腸及剖腹產二次,到近年開刀切除子宮,才有因緣接觸到台北師兄姐分享,因而加入返老還童修練功法。

 

練了返老還童氣功將近一年,在師姐的鼓勵及邀約下來上基礎班課程。上了基礎班課程漸漸了解每一式的功法對我們的好處;在教練的要求下,更讓我體會到這套功法原來這麼的好,希望我的身體能因這套功法可以讓我不再受刀苦。

 

練功場的師兄姐也視我如女兒般的愛護、疼惜我。練了返老還童修煉功法一段時間後,讓我苦惱很久的手皮膚乾燥狀況好轉,以及腰酸的情況也都改善了。練完功收功後的感恩詞,讓我們每天都抱著感恩的心,這是一個很好的習慣。

 

接著上了覺醒課、教練養成班、到今天的進階班,循序漸進,漸漸的往心靈及修道的方向邁進,除了能改善身體方面的疾病,讓身體更健康外,也讓我們能內修自己修為;就如同慈濟靜思語所說的『內修誠正信實,外行慈悲喜捨』。每位教練、總監、老師都是無所求的付出,就如蔡老師所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又如佛教所開示的在成佛前要先結好人緣,這也是我目前在學習的目標。修煉主要是去我執,我執一破,就能超凡入聖。蔡老師以影片孫悟空來印證凡夫的「心」—心猿意馬,以孫悟空的七十二變來隱喻「心」的善變;菩提老祖意指最原始的元神,所以透過每天練功,將我們最原始的元神練好來降服我們的心;用心體會,將此功法傳出去。

下一篇:要領與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