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保健新知

2023-04-06作者:醫護委員會主委 陳明哲

癌症患者臨床營養照護

營養不良對癌友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造成的主要的原因,包括了癌症疾病的本身及抗癌治療過程中所引起的各種副作用。

閱讀更多

2021-08-03作者:亞士堡運動醫學 July

肌肉拉傷 & 核心深層肌肉的關係

有些運動員的肌肉看似組織正常、有彈性,其實大多只有「表層肌肉」

閱讀更多

2019-02-03作者:洪明敏藥師

維他命D的功能與攝取須注意事項

一般民眾對於維生素D3的認知大概是能幫助鈣質的補充、預防骨質疏鬆、骨折這些功能。但隨著醫療科學的進步,其實維生素D3對人體許許多多的好處與必要性已經被發現、證實了。今天我們就來重新檢視維生素D3的好處與攝取所需要注意的地方。

閱讀更多

2018-12-04作者:洪明敏 藥師

你貧血了嗎?

您是否有時會覺得容易疲倦伴隨著虛弱、暴躁易怒、無法專注,或者臉色蒼白氣色不佳、走路容易喘、心悸、不明原因焦躁、頭痛、掉頭髮?...

閱讀更多

2018-10-09作者:文/洪明敏 藥師

泌尿系統保健

隨著年紀的增長,無論男女多多少少都會為了泌尿系統的問題而苦惱。尤其是成年女性的尿路感染比率,隨著年齡而漸增,每十歲約增加2%,到六十歲時約達10%。

閱讀更多

總筆數 : 13(每頁最多顯示5筆)      頁次 : 2 / 3       <上一頁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