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92期.破無明 修正法 得正見 自度度人

作者:陳師姐

列印

追隨兩位恩師修練「返老還童功法」,已有12年,對我來說,早已奪回生命的權柄,我原來有兩個癌症(肺腺癌及甲狀腺癌)已不藥而癒,但是沒有因治療癌症吃過一顆藥,沒有化療、放療、電療、標靶治療。從自己生命的改變,到親自見證到學員練功之後,許多人生命上一些有形無形的改變;堅信天人合一的「返老還童呼吸法」,可以扭轉乾坤,開啟智慧。

是您們兩位老師,由簡單易學的功法,引領我們進入佛、道的修煉,學習天道法則,瞭解生命的奧秘,帶領我們進入神奇的【恩典之門】,為我們打造練功平台,習練生死安危,安身立命的法門,從有形的肉體到無形的靈魂,得到至高無上的能量滋養及運化,扭轉乾坤,轉危為安。

尤其是親眼見證到老師要幫助全世界癌友的宏願,激發大家慈悲之心,從無到有,凝聚十方力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智慧的獻出智慧,有專業的貢獻專業,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等各地有心人士,紛紛前來台灣取經。老師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剛健精神,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大勇、大智慧,突破了無數的困境,能人所不能,順應天道,幫助病苦的師兄師姐,讓絕望者看到希望,影響力擴及全國各地及國際之間,幫助人們遠離病苦的折磨,獲得身心靈的健康。

在台南大內一個荒蕪之地,胼手胝足開發出台灣第一個「希望園區文教中心」,在日曬雨淋,重重困境中,風生水起,開花結果,德不孤,必有鄰,眾志成城,建立起生機蓬勃,井然有序的有機農場;這是所有教練們「生養教建」的訓練基地,更成為款待全球癌友免費食住,療傷止痛,獲得重生契機的世外桃源。老師及海內外幹部團隊們,終年奔走不懈,嘔心瀝血,善種子源源不斷的生發聚集,海內外善心人士的募款認購,事情就這樣達成了。

園中打造出世界僅有的內經圖景,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連棟式向陽的禪房,一個個潔淨超凡的靈魂,一個個受呵護款待的生命,每一個角落,每一處點滴,都是愛,都是光,都是獻上自己,從老師到所有的志工們,個個都是發心者,力行實踐者,這裏是修煉、開悟、證道的好地方;在這偏僻的鄉間,我們卻擁有弘揚正道正法,最好的說法傳道、執善之地,我們真實的授予、享用這裏的一切,在此我要發出感念的聲音!

這次修道院課程中我有幾點感受:


一、人人都需要上師
2500多年前,釋迦牟尼悟道得道之際,他的生命與天地萬物同頻共振,「上師之光」映照在他的身心靈,(覺察)證得「無上正等正覺」大澈大悟,衪說出:「邁出覊絆多年的黑暗,長眠已久,如今醒悟,因我醒來,人類與眾生也隨我醒來,大地之上,和平與安寧,將行於世間。」。

老師也曾說過:「無師自通世間無」,我們要得自上師天道法則的智慧,加上自身的生命經歷,才能覺醒了悟,修煉天的智慧,變成我的智慧,研習成佛成聖之道,才能突破現狀,超凡入聖,自救救人。


二、認識自己,棄絕無明
無明就是「煩惱」和「痛苦」的起源,無明就是無知,沒有智慧,不知道天道真理,不知生命的奧秘,不知人情義理,不知生死安危,安身立命,只想到眼前的慾望與滿足,不在意別人的感受,更無視於三度空間以上的現象及物質,最不堪的是自以為自己有知識,有思想,「我執」的結果,往往就是「偏離正道」。

過去很多觀念似是而非,其實都是陷阱,我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人在煩惱苦海中,尋思要了脫生死,在生生滅滅之中,尋求我的存在,而人生自古誰無死呢?!佛陀35歲證道成佛,弘法45年,80歲涅槃,但是這一位「無上覺者」衪的靈魂生命改變了世界,他繞行眾生心靈的宇宙,征服人心,改變時代,兩位恩師從頭至今耳提面命,要我們破除無明,放下我執,消除不必要的精神內耗,必需以「證道大成就者」為師,聞思修證,聽經聞法,持戒行善,從【心】改變,藉著修行所獲得的法喜,信心,力量,能使無明煩惱消除淨盡。


三、凝神觀修
這次老師要我們每天,加練【凝神觀修】大法。這是天人合一的狀態,與宇宙間一股非常奇妙而強大的信息能量結合,藉著能量、淨心、入定與觀修,照亮自己靈魂的黑暗、軟弱之處,把自己的黑暗、死亡條款一一顯現出來,用上師的智慧與大能,進行內在生命的懺悔與重建。

「凝神觀修」之後,就可以專心研讀經書,增加智慧與能量,如有神助,非常殊勝。老師提到:「藉假名相而修真」這是一個修煉的法門與過程。


四、以大智慧者的慈悲、智慧與大能為榜樣
在道家、佛家的大智慧、大覺者當中,蔡老師為我們開啟修煉的道路,離貪欲者,心(定)解脫,離無明者,慧解脫。最後成就了「俱解脫」,就是定與慧都得到解脫。

若此聖者可以修煉達到「六通」及「三明」的境界。今天才知道六通是神境通、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漏盡通。

神境通  隱顯自在,山河石壁都不能障礙他,入水入地,還能凌空來去,手摸日月。
天眼通  能見人所不見,尤其是能見眾生的業色,知道來生是生天或落惡趣。
天耳通  能聽人類不同的方言,連天與鳥獸的語聲,都能明瞭。
他心通  知道他眾生心中所想念的。
宿命通  知眾生前生的往因,作什麼業,從那裏來。
漏盡通  能知煩惱的解脫情形,是否徹底斷盡。

「三明」是天眼明、宿命明、漏盡明,能夠徹底究竟,需持戒修行方能成就三明,依戒的成就,而得通達三明。


佛教鼓勵五種方法來對治五蓋:

不淨觀  對治  貪欲
慈心觀  對治  瞋恚
精進觀  對治  心智昏暗,色身沉重,不堪正常使用。
數息觀  對治  心念躁動
信    心  對治  對「正法」的懷疑

五蘊皆是假名,蘊、處、界、皆為非我,非我所,即一切法無我,所以死亡何所懼?了悟其中,即可了脫生死。老師教導我們什麼是智慧?什麼是無明?如何觀察無明所在,去無明?


五、聞思修證

  得「正見」「正法」的智慧與契機。
  導正思維,建立符合天道的生命規格,端正己,說出真理的話語。
  汲取上師的智慧,操練自己的心思意念與作為,依循天道法則,求取生命的精進及蛻變。
  知識、理論加上力行實踐,修成俱解脫阿羅漢聖者的生命。


六、幫助病苦的師兄姐,讓絕望者看到希望

慈悲可不是你想慈悲就能慈悲的,教練們是善種子,若是沒有得智慧,沒有慈悲的心性,沒有細微精妙的眼光,不懂得天道法則,生命的奧秘,將如何幫助人們遠離病苦,不懂得人情義理,將如何棄絕「我執」,與人和睦相處?老師於課中教導我們許多修煉成道的法門,理論基礎都在經典之中,有非常深刻的義理,教練每日練功、凝神觀修的歲月,讓身心靈得著宇宙能量的光照與洗禮,身體會說話,我們原是「受造者」,如今我已得著健康,變成新造的人,老師賦予我們「紫光天使」的身份,我要把這樣的愛跟能力,分賜給我身邊的人,跟隨諸神佛聖者的腳蹤,幫助病苦的師兄師姐,讓絕望者看到希望!

感恩老師慈悲為懷的遠大目標,讓世人得到拯救,遠離病苦,造就人群身心靈的健康,學生亦追隨此腳蹤,獻上自己,努力服事此一神聖任務!

下一篇:打開內在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