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92期.阿里山森呼吸之雨神同行

作者:新勢公園練功場 黃美錫

列印
照片

繼一區團隊所主辦的陽明山春日踩風行後,緊接著二區團隊不落人後,文德助總與夫人淑棉伉儷快馬加鞭,打鐵趁熱,立馬為咱們桃園區的師兄姐們再度安排了一場夏之饗宴~阿里山森林浴-兩天一夜遊(好個清涼的避暑勝地啊!)。

行前幾天,雖早已從氣象預報中得知,當天的降雨機率是70%,然因多年未曾造訪,心中仍不免殷殷期盼~期盼那久違的阿里山日出以及令人嘆為觀止的雲海…。

果不其然,天公不作美,當天清晨除了我們桃園區下雨外,正當眾人抵達目的地時,已是午后1點30(哈哈!請別懷疑我們的行車時間,我們當然是吃過午餐才上來的呀!),當時陽光若隱若現,時而還烏雲密佈,懷著一顆忐忑的心(深怕下雨),沿著全台最高的阿里山郵局往前走,行經第一管制哨,來到起點站的森之道,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的林海,踩在這條鋼構棧道,沐浴在綠樹成蔭的森林裡,清風徐徐,好不愜意。

正當一行人陶醉在此良辰美景,冷不防地,阿里山派出所的上空,竟然悄悄落下雨滴,緊接著一陣滂沱大雨,雖然打著傘,個個仍淋得像落湯雞,一身狼狽,真是糗到不行!

還好,秉著運動家的精神,雨勢雖大,我們依然勇往前行,不遠處的沼平車站,櫻花老街是我們的“避風港”,待雨勢漸緩,隨著導遊的腳步~越過柳杉林,來到傳說中的姐妹潭,漫步於淒美的環潭棧道,同框在海拔最高的香林國小,緬懷樹靈塔,造訪阿里山小型博物館,一睹飛蛾祝壽的受鎮宮,徜徉於1、2號巨木群棧道,千歲檜木高聳雲霄,在在刻畫著歷史的軌跡中,印證了不朽的傳奇,直教人由衷地讚嘆啊!

隔天凌晨,為了追日,不惜犧牲睡眠,沒想到才凌晨4點鐘,阿里山車站早已擠滿了人,約莫20分鐘車程,觀日列車終於停靠在終點站~對高岳站(因祝山站尚在整修,只能暫停於此),一下車,煙雨濛濛的對高岳直教人掃興,眼見今晨曙光渺茫,腿力不佳的師兄姐,寧可待在對高岳的觀景台等待日出,其他人則繼續步行前往祝山站,而我與室友玉春因不經意上對高岳高台,巧遇容端與瓊文兩位教練在此練功,於是等待日出的空檔,我們也隨即加入了練功的行列,沒想到練著練著,陸續又吸引了幾位師姐,最後連總監伉儷也跟著一起團練。(首次在海拔2,444公尺高的山上練功,真是人生難得的體驗!)

早餐後天氣轉晴,一行人浩浩蕩蕩往塔塔加前進,遊客中心裡,滿屋子的野生動物標本,一隻隻栩栩如生,導覽員的熱情解說,增廣了我們的見聞,出口處旁的彌猴家族,不時好奇的觀望佇足,若非導遊一再提醒,勢必輕者破財(包包被搶),重者破相(面容被毀)~齊天大聖惹不得也!

中午我們照原訂在奮起湖老街用餐,不巧錯失良機,沒能品嚐當地知名的鐵路便當(不知口味是否和超商一模一樣?)

隨著遊覽車在返家的路上奔馳,兩天一夜的阿里山之旅就此落幕,礙於山上交通不便,食宿有限,也許此行比照以往,品質難免美中不足,然主辦單位的用心,卻是大家有目共睹,在此,再次感謝二區團隊的付出,以及一路辛苦為大家拍照、攝影的師兄姐,尤其是瓊文教練的夫君施兄是~一區龍岡公園練功場-瓊文教練的“親密愛人”,有別於百年大鎮的龔教練以及龍潭公園的詹師兄,雖然他人尚未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不在我們的志工行列,然而,他卻一味的秉持著愛屋及烏的熱情,多次參與我們協會的活動,一顆心早已跟大家緊緊的栓在一起~他是我們返老還童的女婿,不僅愛家、愛妻、愛子,更愛我們“返老還童”!

這兩天天氣不好,熱心的他無畏風雨,一路為大家攝影、拍照,捕捉每個師兄姐最真、最善、最美的畫面,只要有人需要,他總是一馬當先,立刻出現,雖不是協會聘請的專業攝影師,其服務的精神與態度,卻是一點都不輸專業。

原以為這兩天經由眾師兄姐及施兄的提供,所有照片及活動的花絮皆已出籠,沒想到稍早,竟然還能欣賞到如此生動、寫真的視頻~大雨中的即景,一片傘海,姊妹潭、三兄弟樹、屹立不搖的神木、師兄姐的一顰一笑(雖然雨中一身狼狽,笑聲卻是絲毫未減),不僅畫面精彩,連襯託的插曲都如此契合,想像他在為大家剪輯的模樣,定是教人無比動容,謝謝瓊文教練的“一人當選,兩人服務”,謝謝施兄的愛屋及烏,對我們協會的無私奉獻,謝謝龔教練,謝謝詹師兄,謝謝主辦單位的眾教練(包括秀美主委及郁芳委員)以及所有桃園區的師兄姐,感恩您們這兩天的相隨!

下一篇:91期.新馬團活動籌備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