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91期.抱 蛋

作者:松山新城練功場 鄒惠蓉

列印

清晨五點集合準時在雷雨交加聲中往南出發,為感謝每日風雨無阻全年無休免費教導我們練功的教練,毅然自費報名去大內希望園區當一日志工。

九點到達,不分男女手拿扁平銼刀鐵鎚、掃帚畚箕,分工合作在為癌友興建的住宿房間裡,蹲著清掉如結癩痂的水泥,站著掃除厚似薄毯的塵埃,短短二個多小時,汗透衣裳眼睛迷濛,沒人停頓休息,低頭左右四肢輪替,把握做事的機會。

中午吃便當時,雙手就有點不聽使喚,拿起筷子像得了帕金森氏症抖個不停。下午到有機農場拔草,使盡吃奶力氣,三十多人忙得不亦樂乎。時間小河飛快流逝,三點要回程前到農場採買蔬果雞蛋,大家各取所需,滿載而歸。

剛好聽到幫忙販售農產的師姐說:「初殼蛋賣相差不便運送…」,我心想難得有機會回饋協會,二話不說買了兩箱二十盒,打算分送練功夥伴。從倉庫把蛋分次搬出,就覺得力不從心,趕緊請託開車接駁的師兄幫忙送到遊覽車上。

偏偏遊覽車沒在下車地點等候,兩箱蛋只好卸回可躲雨的地方。老天爺眷顧我們,工作時無風也無雨,要回家時卻大雨嘩啦嘩啦,我開始擔心兩箱蛋若淋濕了、打破了、手滑了,該怎麼辦?

沒手撐傘,求助同車師兄搬一箱,雨下得起勁,就開始提心吊膽忐忑不安。勞動服務後手腕痠麻無力,小心翼翼抱著蛋,揹著行李,往遊覽車走去。在回程時,有時雨有時晴,一路上坐立難安,心想如果塞車,等待我的師姐,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她的睡眠時間?!

下車後大家做鳥獸散,剩我一人進遊覽車行李處搬動兩箱蛋,經過的人都用奇怪眼神看我,丟下一句話:「怎麼買那麼多?」,真是有口難言。還好老天賞臉,攔計程車時,台北大好天氣,再次如履薄冰搬上後座,好不容易到了師姐家由她接手,放下沿途的胡思亂想,才拖著疲憊身心回到自己四樓的老公寓。
 

下一篇:大內園區三天志工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