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希望園區二三事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返老還童自然農業深度學習之旅活動照片

今年夏天是園區的大月份,因7月份曾受邀參加了大內區公所舉辦的芒果節活動,擔當主持芒果的DIY製作而受到大內區長大大的肯定,所以活動後再度獲邀擔任8月5日大內區酪梨水果大餐的製作單位。二次活動中參與的師兄姐們展現了高度熱情、團結和參與度。大內區辦活動就像是自己家辦喜事一樣,二次的活動打響了返老還童的名號,讓大內區的居民們正式認識到返老還童的存在和魅力。

此外,園區也歡喜地迎來一位重要的農業專家—黃廷彬師兄來園區擔任農業顧問。黃師兄原本在台北板橋練功,對功法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況感受頗深。知道台南有個希望園區,也了解返老還童的願景和使命後,便毛遂自薦願意到園區當志工指導園丁們用自然農業方式來種植更多更健康的蔬果。7月中黃師兄還特地安排—埔里的自然農業深度學習之旅活動,其間更邀請專家們實際為園丁們解說自然農業如何自製肥料?如何利用當地的地利培養和種植又大又美又充滿能量的蔬菜和果實,也見識到農場利用自然農業的方式,養出來的雞和豬隻健康又活潑,在人刻意打掃下,雞舍和豬圈居然沒有發出令人不悅的屎臭味。專家說這就是用自然農業的方式用微生物自然分解糞便,空氣中就不會散發出濃濃屎臭味。種植出來的蔬果也會充份利用提供給家禽家畜食用,達到零廚餘和零廢棄物的境界。

農業學習之旅過後,園區的園丁們大受鼓舞,目標一致地想學習做到零汙染、零化肥、零用藥的自然農業。感恩黃師兄每週風塵僕僕從板橋來到農區,仔細地提供各種農業技術,並不斷地協助研究如何讓園區的蔬果在出貨期間自然保鮮,甚至錄製園區蔬菜烹調方式,以提供師兄姐們參考,用園區的蔬菜烹調出美味可的料理。

癌症養生中心的建築預定地也未閒著,目前已完成建築線的測量和申請,接著就是做鑽探和水土保持的步驟,俟等所有的數據和核准文號下來後,建築師就可以開始做更精細的規劃和動工了。

全省各地師兄姐們發心捐贈的樹木,在園丁們和大台南師兄姐們的護持下,目前株株生氣盎然,個頭和樹葉都明顯增長許多,表示樹木已真正踏實地在園區落戶生根了。著實感恩大台南區的師兄姐們利用假日到園區幫忙整理、除草和護持。現在大台南地區的總監區也開始習慣到園區舉辦功法研習、癌友分享會和總監區幹部會議,已經把園區真正當成一個家園來維護和使用。此外,園區也隨時歡迎各地的師兄姐們到訪。有空!常回家看看!



下一篇:希望園區訊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