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海拔3,836練功的體驗

作者:五華國小練功場 蔡多美

列印
返老還童五華國小練功場蔡多美師姐照片

『開玩笑,我心臟缺氧,雖然練了氣功之後有所改善,但應該還是沒辦法上到5,200公尺的珠峰基地營』

今年農曆年時,大學雁聲園在 群組發起六月到珠穆朗瑪峰基地營的計劃,Tony學弟熱情邀約我參加,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覺得不可能,然而學弟說:「攻頂是不可能,基地營則是這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他這句話打動了我。學弟並排出三月到五月的郊山及合歡山暖身訓練,在練功時我也加強氧氣吸收的自我訓,就這樣參加了這項『壯舉』。

6月9日一行20人分別從紐約、洛杉磯、台北、高雄、廈門飛抵成都,展開為期11天珠峰基地營知性之旅。

我們行程的最高點是到海拔5,200公尺高的珠穆朗瑪峰基地營,為了適應高原氣候,行程安排由成都搭機到林芝,從林芝到拉薩到日喀則再到定日,都是拉車方式,每天一大早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大約已是晚上七八點了;由於林芝已在海拔平均3,000公尺高原上,車程中開始有隊友有頭暈、嘔吐的高原反應。

我的身體狀況在抵達日喀則之前都相當好,但在日喀則當晚不知為什麼,完全沒辦法入眠,一旦沒辦法睡覺,頭就開始痛起來,愈痛便愈無法入眠,就這樣整個晚上輾轉反側,腦袋好像要炸開一般,痛得不得了,呼吸也相當侷促,心想珠峰基地營是沒辦法上去了,但此行主要目的不就是上珠峰基地營嗎?因為工作頗為繁忙,我又愛上臉書、Line,在家也曾經睡不好,早上醒來頭重腳輕,但練功之後精神就來了,屢試不爽,所以在日喀則那晚我熬到天快亮約莫4點多,就起床簡單梳理,5點多(當地實質時間應該是2點多,日喀則經度與孟加拉同),便從下榻的酒店走到附近的空地練返老還童氣功。拉河車時一隻小白狗跑來向我狂吠,我站在原地約莫5分鐘之後,一隻黑狗也過來,兩隻狗交頭接耳,我才得以脫身靜下心來專注練功,收功之後我慢慢走回旅館用餐,這時我的神采完全恢復了,頭也沒再痛了;我將這現象及練功情形告訴學弟,學弟非常關心給我10幾粒丹木斯,我只吃了一粒就沒再服用。那天早上我靠練返老還童氣功恢復了元神和元氣,因此在隔日我才可以上到海拔5,200公尺高的珠峰基地營,完成了此行的心願。

內心真的非常感恩接觸返老還童氣功,它改善了我孱弱的體質,幫助我上到5,200公尺高的高原,完成了畢生做夢都不敢想的心願,返老還童氣功豐富了我的人生,我真的超愛返老還童氣功!

下一篇:喜樂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