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做一個智慧的行者

作者:李師姐

列印

探索心靈啟發的新旅程

感謝蔡老師及鄭老師的用心,規劃『覺醒課程』讓我們的身心靈獲得淨化、更新及提升。

一直以來不斷地在各個宗派找尋心靈的歸處,但始終都是摸不著邊,不知生從何來,死從何去?渺渺茫茫…。

但第一天上課時,鄭老師要求我們要信任老師、接收痛苦並進入痛苦給出愛,將心打開並接受愛。一開始懵懵懂懂半信半疑的,但由鄭老師引導我們開放心胸,向夥伴傾訴自己的家庭狀況、父母關係等,全然信任老師的引導,回到曾經因被排斥、恐懼、委屈受傷的自己,不禁悲從中來哭到不能自已,讓當時受到壓抑的情緒及心靈完全的得到抒發及釋放…。

覺醒是最快速淨化心靈的道途

凡人為名為利終日繁忙,爭名奪利與人結下許多的恩怨情仇糾葛不清,讓原本純淨的心蒙下塵垢,導致身心不安,蔡老師說明:『《地藏經》云:「一切眾生,未解脫者,性識無定,惡習結業,善習結果。為善為惡,逐境而生。輪轉五道,暫無休息,動經塵劫,迷惑障難。」』,唯有透過修行開悟覺醒,理心、正行行善,讓心安定下來,才能見到真如本性,以佛性看待世間的一切。唯有透過內觀自省覺察自己的每個起心動念,都是以佛性的本體來看待外在的事物,這樣就不易為善為惡,逐境而生。

感謝鄭老師的帶領,讓我們在諸佛菩薩的護佑中,透過真心的懺悔讓過去因無明的貪嗔癡而造下的種種無明業力,透過跟父母、夫妻、兒女和親友等的真心懺悔;祈求諒解與寬恕,讓眼淚洗滌及淨化自己塵封已久的心;透過懺悔及祈求寬恕,霎那之間感覺心裏如釋重負,感覺心輪有一股菩薩恩賜的光與愛能量,法水淨化洗滌過…,整個身心有如剛出生的嬰兒一般清靈、光澈及溫暖,沐浴在神靈的恩寵之中,真是妙不可言…!

上善若水動靜皆宜 轉識成智

蔡老師說明:「凡修道,必先修心。修心者,令心不動。心不動者,內景不出,外景不入,內外安靜,神定 和,元 自降,此乃真仙之道也。」

老君曰:「聖人以身為國,以心為君。心正則萬法皆從,心亂則萬法皆廢。」

上善若水,蔡老師期勉我們:修行讓自己跟水一般的潔淨與柔軟,不與人起爭執。當一個「知人者智,知己者明。」的覺者,欣賞並尊重每一個人的特色,知人善用,讓自己隨時保持一份"覺知",不要過度干預對方靈魂的成長,化煩惱為菩提轉識成智,當一個有智慧的行者,期許自己與所有返老還童的師兄姐們,都能時時記得老師的教誨並如實的落實在生活中,讓善循迴在社會的每個角落,讓這個世界因你我的存在、努力與付出,而變得更加美好,感恩!

一個站在黃昏中遠眺的人照片
下一篇:簡單思習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