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永續傳承的善

作者:蔡良安老師

列印

為何老師嚴格禁止『練功場從事直銷的事業』,並不是直銷事業不好,而是禁止在練功場進行相關行銷及運用練功學員從事商業行為,尤其直銷是透過人傳人行銷,會造成返老還童的團隊,成為各直銷事業的銷售場;讓原本單純來練功的學員產生極大的誤解及困擾,失去一個清靜修煉的好環境,甚至放棄練功,喪失恢復健康的機會。如此一來,返老還童的使命,幫助這些病苦的人,建立一個幫助癌症的希望園區,將會受到嚴重阻礙。

返老還童的事業部所銷售所有商品,扣除稅金以及專職人員等開銷後,所有盈餘全部投入慈善。起初不少人都有著「返老還童是直銷系統、是老鼠會」的疑慮,經過四、五年我們透過課程和各種場合,不斷的說明以及各級教練、幹部的實際參與同時證明,才能有今天超過99%以上的師兄姐相信,我們返老還童不是做直銷的,也不是老鼠會,這份認同與信任得來不易。因此,慢慢建立起社會型企業的規模,我們才能全力建立一套完整輔助癌友的系統,尤其是幫忙癌友所需要的經費非常龐大,要建立癌症中心更需要全世界返老還童師兄師姐一起來幫忙。

如果,返老還童用直銷的方式來發展;如果,我們都讓每一位教練、幹部及學員,都用直銷的方式加入並運作,除了每一個人都可以獲利外,我們還可以成為非常大的直銷公司,所得盈餘可以來做慈善,這樣不是更好嗎?以返老還童目前的人數及規模,從事直銷業績一定可以超越我們目前事業部十倍以上的業績,如此一來,我們要建立希望園區的願望不就可以早日達成了嗎?然而,事實上真是如此嗎?

能夠成為返老還童的教練、幹部,除了自己身體有獲得改善外,還要有一顆善良助人的慈悲心。看到世界各地的教練及幹部們不忘初衷,讓許多的癌友從絕望中看到希望,幫助許多癌友獲得身心靈的改善,也看到很多癌友一一康復,雖然無法讓每一位癌友都能夠完全痊癒,但也盡最大的努力,獲得很大的成效;也因此,返老還童的能量迅速地傳播到世界各國,同時也聚集全世界的力量,一起來完成希望園區的籌建。

返老還童的教練教、幹部們都是無給職的,同時完全無私、無所求的奉獻,就是這份真誠的心,才能獲得大家的信任,尤其是得到這些病友們的肯定。如果將教練、幹部們改成直銷模式的成員,教練和幹部們來練功場的目的便是以利益而來,不僅無法獲得大家的信任,更無法幫助更多癌友,如此,返老還童還能得到社會的認同嗎?沒有返老還童的精神,還有存在的意義嗎?

事實上,當一個病苦的癌友與癌症對抗時,無法正常工作,醫療費用對貧困家庭來說是相當沉重的負擔,他們卻要花更多金錢來購買產品(直銷組織的業務費用),或許大家會說,他們可以也做直銷賺錢啊?!試問,一個生病的人,尤其是癌友正處在生死邊緣,還要他們從事業務嗎?

為何我們讓經濟陷入困境的癌友們,可以一個月免費申請8,000元的補助品?就是因為他們走在生死邊緣,為了家、為了孩子,他們想『活』,想重新拾回健康,所以我們更需要幫助尤其是貧困的癌友學員們。

目前全世界的資訊非常發達,任何好的商品,只要有醫學的文獻資料,對癌症有幫助的,我們都可以引進。有關初乳、IGY、IGG、巴西蘑菇、多醣體、白藜蘆醇、褐藻、椴木培養的牛樟芝等,相關對於提升免疫系統的商品及抗老化、預防男性攝護腺、預防糖尿病的苦瓜胜?、預防膝蓋退化等相關系列的商品,返老還童都會有系統的引進;同時,也會以便宜價格提供給學員們,剩下一些盈餘,我們100%投入建設希望園區的慈善任務及持續發展所需要的經費上。癌症中心園區建立後,進駐的癌友所需要的費用非常龐大,需要有一個長遠的經費來源。

老師本身非常熟悉傳銷公司的業務行為及商品的成本結構,79年也曾是一位經營的成功者,亦輔導過傳行銷公司;一般從商品到銷售端,在傳統的事業中要有店面、人事、宣傳等費用,每筆開銷就成為傳銷公司組織業務的費用;例如一個商品成本是1元,加上上述的開銷費用,商品到消費者的價格將會有4倍以上,等於消費者要用4元買到商品,傳銷公司沒有實體店面及傳統的廣告行銷費用,這些省下的費用轉嫁就成為發展組織的費用,透過人的傳播,每一位都可以當老闆,也就是因為如此,才吸引很多人紛紛加入。

全世界沒有人會否認傳銷是一種正當的行銷手段,所以傳銷公司的行銷觀念沒有錯,會有一些負面的新聞,都是因人為的操作不當所產生的。但是返老還童的盈餘100%完全用在幫助癌友而非營利,因此我們不適合導入傳銷系統,成為返老還童的教練及幹部更要遵守這樣的原則。 所以為何返老還童的練功場不能銷售事業部以外的任何商品,以及從事任何私人商業行為的原因在此。

反之,如果我們以營利為目標,就會召來許多帶有目的的人來練功場,這樣我們的練功場就會混亂,尤其是「教練、幹部」代表著協會,更是要更謹慎才是!請護持好練功場及護持協會體制。

返老還童相關的輔助商品,幾乎都是市價約6折左右的價格,因為我們沒有店面及業務的龐大費用,扣除一些稅金以及固定開銷後,剩下的盈餘100%用在籌建中心、癌友一系列免費課程、貧困癌友輔助品及製作月刊等。

未來癌症中心成立,我們需要龐大的費用,因此,我們將會成立跟『里仁』一樣的實體店面,希望能銷售健康自然的食材,以及醫學上已經證實對於抗癌有幫助的天然食材為主,我們將會啟動這樣的計劃。同時也會進行農業契作,讓有機的抗癌食材能更完整,可以整箱配送的方式,提供每一位學員安心食用,讓大家能夠更健康,也讓癌友能獲得完整的十字花科食材;目前市面上很難一次就買到完整的有機食材,未來這些實體店面,也會成為返老還童推廣癌症的中心及宣傳點,如此的規劃都是希望幫助癌友的希望園區能夠傳承下去。

有關抗癌是需要全方位,這包含氣功的修煉、改善氣血循環、細胞的排毒、改善消化排泄系統及睡眠,這一系列的身體基礎建設好後,再加上正確飲食,此時,再補充一些對於可以刺激身體免疫反應的特殊食品,自然就會很快速產生效果。當然抗癌並非全然是靠這些商品的功效,在癌友氣功班上課時,老師跟癌友們說得很清楚,讓癌友明白不能只有靠某一項商品或者某一樣偏方就可以將癌症治好,如果有,也是極少數的個案,還需要靠科學的驗證。越來越多的實證證明,返老還童幫助癌友改善身體狀況變好的個案不在少數,也因為如此,我們不會在輔導癌友過程中受到家屬們質疑。

此外,我們也嚴禁誇大及不實宣傳商品的功效,也不會告訴癌友吃某個商品,癌症就會完全好轉或痊癒,這些商品都只是在輔助的立場,旨在提昇癌友的免疫力及加強身體所需的營養素。由於返老還童的抗癌系統是全方位的,不會將一樣商品神奇化的宣傳,一系列癌症課程都要有醫學及科學的印證才可以進行,才能獲得醫生們認同。

有一天我們都會離開人世間,所有人世間的一切,都帶不走;但是幫助癌友、成立希望園區,讓無數在生死邊緣的人,他們看到希望,是可以永續長遠的傳承下去的。雖然未來,我們不一定可以看到結果,但這份『愛』會流傳下去而生生不息。帶著一顆純淨至誠的心,在上天指引下,讓『光』照亮在我們回家的道路上。

兩旁有樹木的公路照片
下一篇:返老還童邁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