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希望園區訊息報導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返老還童台南大內希望園區施工中的照片

相信很多人都有疑問:為何我生在這個家庭?為何有些人生而富貴?而有些人則是生而貧窮?有些人天生美麗高雅?而有些人則生而殘缺?我們是否有來世?我們的前世情形是如何?我們為何而來?為何感覺痛苦?還是充滿喜樂?為何我們個性如此?為何不能成為他人?

因為種種善緣、福報,參加了返老還童與覺醒課程,蔡老師教導我們:人是由身、魂、靈所構成,體是身體肉體,是上天創造的一個很複雜的系統所構成.魂是我們的自我意識,而靈即是我們的心,有思想、有感情、有好惡、有牽掛、有慾望,靈魂是無時間空間的意識量子波動狀態,是不生不滅的。

我們生下來時,靈是一張白紙,忘了前世的種種,但累世的因果如有虧欠,怨恨加上身、口、意的業障會產生這一世的環境,當我們成長時,會依據自己思想的喜好,攝取自己喜歡的,排斥自己不喜歡、不要的、厭惡的人事物,進而汙染了這張白紙,形成自己的性格和命運。而不斷的輪迴轉世,就是用來淨化我們的心靈。

相由心生,嬰兒的臉龐是多麼的可愛,因為他們的心靈是純真無瑕,菩薩的險龐是如此的慈祥,因為他們是無我、慈悲、樂於助人的。而世人的臉龐,隨著歲月的累積,會有無奈、痛苦、憎恨、憤怒的種種表情。

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性格、脾氣與思想行為模式,例如嚴謹與隨和,小氣與大方,木訥與健談,有人左腦發達善於數字、文字與邏輯,有人右腦發達善於圖像、空間與創新,所有的種種,我們都要給予尊重。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所遇到的人如父母、兄弟姊妹、配偶、子女、鄰居、朋友、合夥人、同學與同事,皆是前幾世有因緣關係的,他們可能是貴人來幫你,也可能是來討債來磨練你、傷害你。要學會放下執著、偏見,懂得欣賞所有與你有緣之人的個性,接納他、讚美他、服從他,而不是試著改變他,當然如果他們走偏了,我們要善導他、指引他,但如果對方一時無法接受,也只能讓他們接受磨難,上天自有安排,不須掛心,學會放下。

執著是以自己的想法來看待事情,而智慧是用心去了解世事的安排以善為出發點。

溝通需要學習,第一件事就是聆聽,聆聽對方需求、看法及畏懼的事,而不是一味地說出自己意見,強迫別人接受、認同自已,因為那會變成事後的沉默、衝突與怨恨,尤其是親密的家人,更需要善意的溝通。

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已,改變自己,先從"心"開始。

我們醒著的時候,是有意識的,受眼耳鼻舌身意所控制,只有在無意識下如夢中、打坐中才能與靈溝通,才能看見佛與靈,只有思想愈單純、心中無罣礙、無計較、無算計、無煩惱之人,才容易放下,看見靈、看見光、看見佛。

覺醒如同練功一樣,愈早身體愈健康時開始練,就愈早能獲得健康、維持健康。

了解人世之因緣種種、每人個性種種,就越能以寬容的心來看待世界,自己寬心友善了,別人也會同樣對你寬心友善。當一切都變得良善、喜樂,則我們這一生即功德圓滿,不管來世是否能到達彼岸,至少是以喜悅的心接受再次輪迴。

從了解到做到,是需要改變、練習與時間的。希望從現在開始在三年後能看到些許成果,在過程中需要返老還童的師兄姐們,教練們和老師的鼓勵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