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從「順乎天道」到「超凡入聖」

作者:蔡師兄

列印

修道院的課程在期待中到來,老師希望我們許三個願望(禮物),心中油然想起:「淨化人心,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亦生起「觀乎天文察其時變,觀乎人文化成天下」是也。又此,非觀其表相,是觀其實相,腦中再浮現:「觀以無心何去何來何自在,音非法相是空是色是圓通」如何聞思修,老師希望我們思惟四大菩薩的悲願力。即大願地藏王菩薩,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智文殊菩薩,大行普賢菩薩。希望時時思索,如何幫助台灣每年的十萬癌友,必須做到:凡發菩提心的菩薩,必發四弘誓願(即通願)。同時必要祈求藉諸佛的「別願」加持,共同強化推動完成之。所以,必先了悟「道」,為一切萬物之始,肉身是道中乾坤,時刻要「順乎天道」,方能培養「超凡入聖」的功德力。

自古為政者,必要順乎自然與天道,個人尤然。修道過程中,無論在《十地經》《寶積經》《夢境預言經》皆然指出:「證得聖地之前兆,均從夢境得觀察。」夢之吉凶,可是《解脫經》,清淨罪障之夢相。因此體悟如何了脫生死,感受慈悲與大愛的威神力。爰以應當時時思惟「天人合一」,方可「順乎天道」、持念天德,終至人人蘊涵「九五至尊」的胸懷與境域。

承上,要知道返老還童功法與組織發展,都是因緣而產生,凡事都要抱持感恩的心,感恩每天清晨都能迎取太清陽合之氣,道德經:「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自然就是道,亦是返老還童的核心價值。所以,每天練功之時段的選擇,在於人人傾陽向陽,如凌晨 點三陽開泰的「泰」卦轉為「大壯」卦,表示陽氣正漸轉旺時,雷動於天,旭陽東昇是光明的開始。也因如此,在修行中,往往是先感覺到身心靈的變化,透過聞思修的修持中,讓身心靈得到最大的光明與智慧!

因為本會是濟世救人的,所以,教練們不可無知教學,在教導練功場的夥伴們,必先能降伏其心,斷不可依習性而行,如此,終將不見其真實義。如何持以「正行」體悟正行習氣的真實義。如何經由世俗智慧之釐清與淨化,而漸次具足「無我」之心志,並相應修行中,使得心猿、鬼王、魔王與爽靈,均被如來佛壓在心田中,方可顯化「九五至尊」之神韻與行止。逐漸地,能提昇我們的智慧與體驗生命的過程。

凡在修煉返老還童功法中,學習放下,心念守住至高的真如本性。就其深義而論,或謂「飛龍在天,利見大人」又「飛龍在天,乃位乎天德」「乾元用九,乃見天則。」所以,要先修定,又此必經依於慈心,心地柔和,利用定力、通力來繞益眾生。如此,人人於淨戒中,避免修定中招魔著邪,並思修再源於內存之慈心,則可引發世間無上的喜樂!人人持以調攝身心,平日練功能平穩正直、安和(舌抵上顎不用力),經由調息漸細漸長,不可有聲,似有似無;再到調心,使心繫念緣中,不散亂,不惱沉,不掉舉,使心之意樂集中而平正,自然安定,人人由淺入深,四禪(靜慮)八定(四禪四空處,由心息相依而達定境。)。

返老還童功法,最高在煉就到達「九五至尊」,達到「廣大配天地,變通配四時,陰陽之義配日月,易簡之善配至德」的最高神聖的情操,真正讓吾等深切體悟乾(動功)之大生(其靜也尊,其動也直),坤之廣生(靜功),俾能進而利有攸往,利涉大川的境域。要之,吾人修煉過程中,能忍怨,自然相貌莊嚴,辯才無礙,自然善友匯聚;遵守戒律,自然俱足德性,如此「超凡入聖」近矣!

綜上,恩師垂示:返老還童的功法,是上古真人修真的寶典累積而成。未來科學亦將一一證實,如何從有形的身體、氣脈的修煉,能親証上古真人的智慧,從肉身的修煉到氣脈,經由自己打開宇宙之時空,了脫生死,到最後回歸宇宙的本體。深信吾人能「順乎天道」自然有一種來自宇宙的能量波動,透過正確的身心靈修煉,就有機會啟動自我療癒康泰的能力,共同證實那是真實不虛的機緣,修學自然之大道,達到「超凡入聖」的光明永恆之境域。

星空照片
下一篇:依天道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