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福田用心耕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返老還童花東癌友關懷聯誼會活動照片集錦

緣在返老還童的使命—幫助人類恢復身、心、靈的健康,遠離疾病的威脅;帶著一念初發心—要讓「返老還童」在花東這片美麗的淨土上成長茁壯,時光荏苒已經將近五年。

在這段時間,我們和許多癌友結緣,他們示現著病苦的無奈與無助。看到他們從惶恐不安,慢慢找到恢復健康的方法;看到他們勤練功,找回生存的信心和希望。雖然有些人因緣的關係,帶著知足感恩的心,放下殘破的皮囊到天上做天使做菩薩了,但從他們的身上,我們學習到了苦空無常及放下的勇氣,每一個生命都是一則動人的故事。

非常感恩協會給我們這片福田,在各區都成立癌友關懷班,策勵我們合心齊力積極的陪伴癌友。花東區自成立以來平均一個月舉辦一次活動。為了能更貼近癌友的心,照顧到他們的生理及心理需求,花東區活動主要是以小而美、溫馨、安全為主要考量。在活動中除了讓抗癌有成的功友,分享自己如何走過來?如何轉念?更期望能善用癌友的專長,讓他們能夠繼續發揮自己的良能,再度看到自己的亮點,對自己重新燃起希望。

癌友關懷活動的承辦,我們常常感受到順緣的力量,或許是我們滿心想饒益他人不求回報,和菩薩一樣的心,才能讓我們水到渠成。學習了解癌友陪伴癌友,是志工群要努力的方向。感恩這些善(癌)友們,不斷的提醒我們要把握當下,讓我們學習知足、感恩。青山無所爭福田用心耕,這塊福田我們會好好努力耕耘。



下一篇:遠東科大練功場~4週年歡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