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笑年團~台中新市政公園練功場

作者:台中新市政公園練功場師兄姐合輯

列印
返老還童台中新市政公園練功場照片集錦

文/陳師兄
望著烏黑的天空,發現今天有好多星星,還沒接觸返老還童功法之前,都是晚上看星星,現在看的卻都是黎明前的星星。

回想起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功法的訊息時,居然是清晨五點就要起床練功,心裡著實掙扎了好久,後來找了一個離家較近,早上5:40開始練功的場地;第一次去,沒有事先連絡教練就直接跑到練功地點,果然看到一群人練功,我就趕快加入,直到練功結束,趨前請問教練,得到的答案居然是—他們練的並不是「返老還童功法」。

第二天在連絡了教練之後,我決定棄暗投明,重新加入返老還童的練功行列。現在因為工作關係,我選擇了一個清晨五點就開始練功的場地,從剛開始的掙扎起床,到現在是從床上跳起來,每天都好期待到練功場練功,雖然我才練了五個多月,但這套神奇的功法已經在我心裡滋長,功效已經在我身體裡發酵。

"哈氣…"教練的口令將我從遙遠的天空拉回到練功場,趕快屏氣凝神專心練功,這個功法給我的好處是必需身體力行才能體會的到,我會將這個功法推薦給我周遭的朋友,讓有緣的、有福報的朋友一起來練功。



文/陳淑女 教練

因為工作異動,每天需開車往55公里外上班,於是在離家最近的新市政公園開設練功場,每天五點準時開始,每式3次無減少,6:40結束。可能是開始練功的時間太早,好長一段時間都是我一個人練功,或許因為上天聽到我每天的感恩詞,漸漸一起練功的人開始多了。上天可能為了符合「感謝大家互相成就」的理念,就安排了這些有緣的師兄姐與我一起練功,實在非常感恩!
自知資質駑鈍,每天傻傻的、老老實實的練,認真學習、虛心受教,別無他想;哪知近四年練功之後,在不知不覺中潛移默化,身體改善不說,心性與過往也大不相同,前幾天因公拜訪10年未見的老朋友,他很訝異的問我︰「妳從前多強悍啊!碰到這種事妳怎麼會不說話?」我比他更意外,自忖若是以往我會怎麼應對?我真的不知道!

人生在世不求事事順心,但求遭逢事端時,能夠平心靜氣的面對,現在的我,相信道法自然,遇事隨喜,相信上天總會有最好的安排,眼前的好不見得是長久,當下的不如意或許是更好機遇的轉折,不要有得失心,執著徒然招致煩惱,心存善念慈悲理解他人,最受益的永遠是自己。

若要說有什麼可以分享的,我只有:
動作輕柔緩慢、呼吸細長慢勻、老實練功、道法自然。



文/余師姐
五更天,寅時甫過,卯時初至,黎明前,星宿未褪,錯落有致,擺列陣式於遼?天際,夜露未晞的草坪上,一陣陣混雜著泥土氣息的清幽芬芳,沁鼻入心,天地間一派寧謐,我們這群志同道合之士,值此美好時空,日日齊聚新市政中心的練功綠地,在淑女教練的帶領下,互道早安,大夥兒,開始練功囉!

古往今來,各種功法,門派眾多,而返老還童的師兄師姐們,來自四面八方,?獨獨鍾情於蔡老師創設的這套功法,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早睡早起,風雨無阻,老實練功;能確實做到,除了一個緣字,還得有個「勤」字當主軸。

我們的淑女教練說得好:「天道酬勤!」,在日日晨起練功的過程中,漸次體悟此理。

流轉此生,不知不覺,已過半百,看上去雖不顯老,但骨子裏,卻早已悄悄上演一場緩慢的「土石流」。舉凡全身的筋骨血脈,渾不似年少力壯時那般好使,動不動,痠痛隨身,時不時的警惕自己:身子骨已然邁向衰老,青春將逝!夜晚也不再沾枕即眠,往往得輾轉「煎魚」不知凡幾,才渾噩入睡,而數不清的夢境?又緊接登場,一覺醒來,就像混戰一場,身心俱疲!儘管如此,無數個日日夜夜,仍隨順惰性,不肯自新。

幸虧老天不棄,偶然的機緣加入練功,受到教練及師兄師姐們的照顧與提攜,今年,自夏徂冬,一切從零開始,至今已然滋生一日不晨起練功,即覺全身不舒暢的感受,同時,因著功法,生活中經常感受來自於身體變化的小小驚喜,無形中,頗生超越自己的成就感。這一切,都要感謝返老還童氣功,在潛移默化中,使得自己逐漸擺脫以往的體衰力竭,垂垂將老,透過日日清晨不間斷的彎腰、哈氣、吐氣…,筋骨略顯柔軟,腿勁亦較往昔強健,對於自己而言,運動健身不再只是沉緬於內心深處的神話,而是化成具體作為的一股重生動能。

長久以來,受積習綑綁,無論身體或是性靈,皆深陷塵俗樊籠之中,不得自由,年年月月,因循往復,生命愈來愈咀嚼不出清新美好的滋味,但如今,藉助返老還童功法,又喚醒了昏睡的生機與動能,期許自己,堅守老實練功的信念,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透由身體的改變,領悟生命奧義,並進而得窺天地之大美。



下一篇:向閻羅王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