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抗癌慈善園遊會紀實

作者:活動委員會節目組

列印
返老還童抗癌慈善園遊會照片集錦

今年的秋颱特別多、特別強,卻沒有澆息滿腔熱血、活力奔放夥伴們的熱情,10月15日台北萬華運動中心開幕暨返老還童抗癌慈善園遊會,就在晴時多雲偶陣雨的陽光、甘露交錯中隆重揭幕。
早上8點鐘不到,沉寂已久的萬華運動中心開始活絡,慶祝花海及60個園遊會攤位陸續就位,攤位上的商品琳瑯滿目,吃喝玩樂、養生保健…樣樣俱全,現場熱鬧滾滾,生氣盎然。
典禮一開始,由運動中心的太鼓隊帶來–鼓聲如雷響,萬運迎吉祥!拉開了經典的序幕。萬華運動中心過去九年是由救國團所經營,今年度我們主席—廖佑霖董事長幸運承接經營,廖主席致詞時表示:本著慈善胸懷,不計成本斥資3000多萬元重新整修運動中心,包含游泳池、健身房、多功能教室、模擬實景高爾夫練習場、咖啡廳、運動器材等等,目的就是為了提供更舒適的環境給想要健康的人來運動。而返老還童氣功協會與萬運中心成立宗旨殊途同歸,日前已在萬運中心開設練功場,積極推廣健身運動,讓氣功養生觀念深入社區,進而達到協會的神聖使命–幫助人類恢復身、心、靈健康,遠離疾病的威脅。因此,今天園遊會盈餘所得將捐予返老還童防癌文教基金會籌建希望園區,幫助更多的癌友恢復健康。
典禮中,天空間斷飄雨,令人擔心與忐忑,振奮的是政府官員、議員、貴賓們不懼風雨,座無虛席,園遊會的攤位也熱鬧地進行著,充分展現了本次活動主題"活力萬華風華再現、返老還童健康再現";在掌聲不斷的見證下,貴賓們一字排開,以金剪刀剪開綵帶,並高舉著紅色綵球,祝福萬運中心營運成功!萬華區議員也是體育會理事長郭昭巖女士更在致詞後興奮地說:「我沒看過一個運動中心開幕能聚集這麼多人,萬運一定旺」,恭喜萬運開幕好彩頭!
在開幕典禮圓滿禮成後,接下來是返老還童抗癌慈善園遊會一連串的節目表演,只見師兄姐們個個精神抖擻,在舞台上使出渾身解數盡情演出,表現了少為人知的才藝,我們發現這個大家庭裡,真是臥虎藏龍、人才濟濟。
由涂仁鴻總監所帶領的薩克斯風馬拉松式演奏,讓我們見識每天練功的耐力與好體力;主席夫人的日語演歌也讓人耳目一新,美好歌喉帶我們進入異國風情;小百合周月綺師姐高亢的歌聲,更見證了練功的實效;在縝密規劃下,長達六小時的節目流程,進行順暢又精彩無比,尤其讚佩兩組師兄姐的主持功力,莊重不失詼諧,搞笑又言之有物。
本次的公益活動,帶給萬運及返老還童不同的思維與啟示:「互相成就,資源共享,更能壯大公益慈善的力量」,大家分工合作,發揮所長,為返老還童又創造另一項記錄。當活動尾聲謝幕時,主委與工作人員在台上大大擁抱,眉目間流露著努力之後的欣慰與珍惜,在"期待再相會"的歌聲中,活動圓滿結束並感恩大家的參與。


下一篇:第二屆返老還童世界年會—讓世界擁抱藍天